>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低调的英国式监听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孔令龙

  斯诺登将美国政府的“棱镜”监听项目公之于众,引起了全球哗然。随着斯诺登捅出的细节越来越多,人们发现,躲在幕后监控公众信息的不只美国一家,英国其实也在干着类似的事情。

  英国情报机构在从北美洲来的跨大西洋光纤的英国上岸处装设拦截器,以实现对信息的监听,其所监控的光纤电缆超过200条。通过监听和监控,情报机构对个人上网信息以及电话音了如指掌。而且英国情报机构监听的对象不只是普通民众,外国领导人也是他们工作的对象。4年前在伦敦举行二十国集团峰会期间,英国情报机构就监听了与会外国官员的通讯。

  随着英国监听计划的逐渐曝光,英国政府通讯总部这个负责执行监听任务的秘密情报机构也逐渐浮出水面。政府通讯总部是英国三大情报机构之一,但与负责国内事务的军情五处以及大名鼎鼎的“007”的老东家军情六处相比,政府通讯总部则要低调很多。

  事实上,低调的政府通讯总部拥有庞大的隐藏实力,该机构的主要任务是通过电子装置对其他国家的秘密活动进行远距离监视、截收、搜集及破译外国各种密码、信号,从中获取情报,并负责为政府编制密码,保护其通信安全。政府通讯总部拥有密码专家、数学家、科学家、语言学家、工作人员等约1.3万人,其中约一半人在格罗斯特郡的市郊切尔特南镇的办公大楼工作。

  政府通讯总部的办公楼被形容为“油炸面圈”,这个由两个环形组成的建筑是吸取“9·11”事件纽约世贸大厦惨遭自杀飞机袭击的教训而设计建成的,据称能够承受波音747飞机的撞击而毫发不损。两大环形建筑内部由覆盖着玻璃的“街道”隔开,中央是一个露天花园,看上去十分祥和。在其下面却摆满了最高精尖的超级电脑设备,用于网络监控和电话监听。据称,英国政府通讯总部搜集数据的能力甚至超过美国同行,有每天监视6亿次通讯的能力。

  “老大哥在看着你”,英国作家奥威尔在《1984》里称,而政府通讯总部其实就是“老大哥”无处不在的耳目。

  (作者为媒体人)

  作者:作者为媒体人来源齐鲁晚报)
news.sohu.com fals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sjb.qlwb.com.cn/qlwb/content/20130703/ArticelA30004FM.htm report 984 孔令龙斯诺登将美国政府的“棱镜”监听项目公之于众,引起了全球哗然。随着斯诺登捅出的细节越来越多,人们发现,躲在幕后监控公众信息的不只美国一家,英国其实也在干着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