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三板斧,能否“逼回”斯诺登?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如何让斯诺登回国受审,已经成了让美国头疼的大难题。

  除了将斯诺登定性为重罪嫌疑人和吊销其护照外,美国在外交上使出三板斧,想尽最大可能截断帮助斯诺登的力量,逼迫他回国受审。

  一是含蓄地批评中国和香港地区。斯诺登从香港离开,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帕特里克·文特雷尔6月24日表示,“我们对此深感失望”,并且表示这种行为会严重影响美国与香港地区和中国的关系。但这会不会影响下个月举行的美中战略经济对话?文特雷尔6月25日却不愿明确表态,只说“对话的时间日程都是提前计划好的,我们对对话这个平台感到很满意”。

  二是恳请俄罗斯的合作。6月25日文特雷尔暗示俄罗斯应该念及旧情:“我们曾经将一些罪犯遣返给俄罗斯,也希望面临犯罪指控的人能回到美国受审。”为了避免激怒俄罗斯,6月26日文特雷尔还否认了俄罗斯有“义务”遣返斯诺登,只是表示,“尽管我们没有引渡协定,但我们之间有法律合作基础”。如此谦逊诚恳的姿态,有些记者都看不下去了。

  三是经济大棒威胁厄瓜多尔。6月27日文特雷尔强调,“我们是厄瓜多尔最大的贸易伙伴,双边贸易额超过100亿美元,国会一直给他们单方面贸易最惠国待遇”,而如果厄瓜多尔接纳斯诺登避难,国会可能不会延长贸易最惠国的待遇。因此,文特雷尔认为,这“需要厄瓜多尔民众自己选择”。24日,文特雷尔警告了其他潜在的拉美国家,“拉美的一些国家是潜在的目的地,我们将跟这些国家政府保持联系”。

  “棱镜”项目让美国失去了道德制高点,此时美方想收紧篱笆,要求非盟友国家配合遣返斯诺登,难免困难重重。斯诺登或许正在策划前往某一个能收留他的国家,或者,效仿电影《幸福终点站》主人公原型伊朗人迈尔汉·纳赛里,以机场为家,长期居住下去。来源齐鲁晚报)
news.sohu.com fals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sjb.qlwb.com.cn/qlwb/content/20130703/ArticelA31003FM.htm report 861 如何让斯诺登回国受审,已经成了让美国头疼的大难题。除了将斯诺登定性为重罪嫌疑人和吊销其护照外,美国在外交上使出三板斧,想尽最大可能截断帮助斯诺登的力量,逼迫他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