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纽约13名华裔员工讨薪维权未果反遭老板控“毁约”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纽约13名华裔员工讨薪维权未果反遭老板控“毁约”]
  中新网7月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布鲁克林连锁餐馆“寿司东京”(Sushi Tokyo)的13名华裔员工在今年1月因犹太裔老板拒付两周工资而走上维权之路。如今半年过去了,劳工部的调查尚未出结果,维权工友们的被欠工资也没拿到手,最近却反而被犹太裔老板突然告上法庭,要求赔偿。

  陈先生同其它12位华人工友曾在布鲁克林连锁餐馆“寿司东京”的Kings Highway和康尼岛大道(Coney Island Ave.)的分店内打工。2012年末,犹太裔老板突然拿出一纸合约让员工签署。陈先生说,包括其在内的13名华人工友觉得该合约条款苛刻,不利员工。譬如说条约要求员工辞工前要提前两周通知雇主,但当工友们反问老板,若店方辞退员工会不会提前告知,老板却回答不会。工友们认为合同不公平,不愿签署,而老板态度蛮横,威胁不签便走人,并当即开除了两人。工友们气愤不已,随后13人同时辞工。辞工后的工友向老板讨要未发的两周每人约1500元薪水,但老板却拒绝支付。

  13名工友之后组成了维权工会,向纽约州劳工部投诉。劳工部已立案调查半年,工友们的被欠工资还没要到,参与维权的欧先生却在近期被犹太裔老板告上法庭,说他“毁约”(breach of contract),要其赔偿5000元的损失。收到律师信的欧先生感到很惊异,表示在寿司东京做工时,从未和老板签过任何合约,当老板拿出合约让他们签时,他们便因不愿签署而离职,不知这“毁约”控罪从何而来。

  陈先生认为,13名投诉餐馆的华人工友中,老板只知道欧先生的住址,因此选择将其告上法庭。陈先生指出,13名工友无人同老板签过合同,老板起诉“毁约”,乃是认为华人英文不好,有身份问题且不懂法律,旨在吓唬坚持维权的工友们。陈先生说,老板曾私下给个别工友发信息,暗示只要从劳工部撤案,便会返还工资,还在交涉短信中诱导工友们说出涉及种族的话。谨慎的工友没有上当,已将相关短信打印并递交劳工部门。

  工友们对餐馆老板不诚意解决欠薪问题,还反咬一口控告工友感到十分气愤。陈先生说,工友们在开庭当天会上庭给欧先生作证,工友会坚持通过合法途径维权,要回自己的血汗钱,让这个犹太裔老板知道“中国人不好欺负”,也希望现在在该餐馆做工的华人员工提高警惕,不要受蒙蔽。(洪群超)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r/2013/07-03/4999374.shtml report 1073 中新网7月3日电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布鲁克林连锁餐馆“寿司东京”(SushiTokyo)的13名华裔员工在今年1月因犹太裔老板拒付两周工资而走上维权之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