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三角四省工商签署消费维权合作备忘录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中三角四省工商签署消费维权合作备忘录]
  新华网武汉7月3日电(记者 李建平)记者从湖北省工商局了解到,湘鄂赣皖四省10月份将实现12315平台联网,这意味着中三角消费维权一体化有了新进展,消费者在湖南、江西、安徽、湖北任何一地发生的消费纠纷,都能够得到工商部门跨省域、区域的快速维权保护。

  湘鄂赣皖四省工商部门日前在湖北签署了《湘鄂赣皖消费维权合作备忘录》和《湘鄂赣皖12315平台联网技术方案》。四省工商部门还将同步组织开展商品质量监测工作,定期互通共享商品质量监测信息,联手查处跨区域的重大消费侵权案件,精确打击跨区域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行为。

  随着旅游消费、网络购物、电视购物,以及手机购物等新型消费方式的日益兴起,快捷方便的异地维权成为消费者的新需求。按照新签署的文件要求,四省工商计划在9月底正式开通并实现省际间消费者申诉举报的网上转办及信息数据共享,建立四省“一站式”的消费维权体系。

  跨省消费纠纷异地受理快速转办机制将实现全覆盖,四省消费者在四省范围内任何一地发生消费纠纷,可直接向当地工商部门申(投)诉,由当地工商局转办纠纷发生地12315系统平台,维权信息通过数据交换平台实现四省异地受理信息的快速交换,四省在各自的12315平台对异地受理信息进行分流转办,再由纠纷地12315系统平台工作人员组织调查处理。

  湘鄂赣皖四省通过建立12315联网互通平台,还将逐步建立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管协调机制和跨区域消费侵权案件协查机制,定期互通商品质量监测情况,相互了解商品质量监测中发现的不合格商品名单、不合格项目、抽检批次等信息,互通监测情况,实现信息资源共享。

  针对流通领域中危及公众安全及社会稳定的重要商品,选择区域内质量问题较多、消费者申(投)诉比较集中的商品,四省还将同步组织开展商品质量监测工作,联手查处跨区域的重大消费侵权案件,精确打击跨区域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行为。

  作者:李建平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3-07/03/c_116392856.htm report 929 新华网武汉7月3日电(记者李建平)记者从湖北省工商局了解到,湘鄂赣皖四省10月份将实现12315平台联网,这意味着中三角消费维权一体化有了新进展,消费者在湖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