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高考录取,小心被忽悠了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赵磊 本报通讯员 杨真真

  又是一年高考季,部分骗子利用学生家长神经紧绷的这个特殊时段,实施诈骗。2日,警方揭示几种常见的诈骗形式,并为群众支招谨防风险。

  骗术一:谎称院校招生代理、高校招生人员或自己有“特别关系”,明示或者暗示可以帮考生拿到内部指标或计划外指标,索取指标费。

  民警支招:不要抱有侥幸心理,所谓的“内部指标”都是骗局,录取有严密的程序和条件,“内部招生指标”、“计划外招生指标”不可能存在。对待此类机构或者个人,最好的办法就是保留证据,并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骗术二:一些中介公司或者个人打着自主招生的幌子向家长承诺,只要花钱就可以搞到自主招生的指标。

  民警支招:自主招生不是自由招生,所有招生计划都是由国家统一下达并向社会公布,未经国家批准或者未向社会公布的,不能安排招生,学校无计划乱招生就无法电子注册,国家也不予认可。

  骗术三:故意混淆自考、成人高招、网络教育与普通高校招生的区别,蒙骗考生。

  民警支招:碰到这类招生学校时,考生和家长首先要向教育主管部门了解学校的办学资质、招生资格等,不要轻信广告和招生简章。如有条件实地考察,多种途径了解该校师资力量和办学成果。

  骗术四:通过邮局向考生寄送伪造的录取通知书,让考生将学杂费事先打入银行账号。

  民警支招:考生拿到通知书后,可登录省招生考试信息网或到县市区招办查询自己的录取信息,如查询的信息与通知书一致(包括录取学校名称、专业和层次),就是经由省招办办理了正式录取手续的。

  骗术五:采取伪造军校招生公文、公章等手段蒙骗考生和家长。

  民警支招:军校招生无内部指标,也不可能计划外扩招,更不会向考生和家长收取几万、十几万元的高额费用。国防生招生,由军队签约的地方高校负责,不可能存在“内部招生指标”,也没有提前“预录”一说。来源齐鲁晚报)
news.sohu.com fals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sjb.qlwb.com.cn/qlwb/content/20130703/ArticelK09002FM.htm report 957 本报记者赵磊本报通讯员杨真真又是一年高考季,部分骗子利用学生家长神经紧绷的这个特殊时段,实施诈骗。2日,警方揭示几种常见的诈骗形式,并为群众支招谨防风险。骗术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