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巴基斯坦总理访华 将加快推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巴基斯坦总理访华 将加快推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
  中新社北京7月3日电(记者 贾天勇)巴基斯坦总理纳瓦兹·谢里夫于7月3日抵达北京,开始为期六天的对华正式访问。

  此访是谢里夫今年6月第三度当选总理后的首次出访,中巴双方各界都寄予高度重视与期望。

  在京期间,中国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将分别与谢里夫会见会谈。

  前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周刚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认为,在目前国际形势、亚洲局势发生深刻复杂变化的情况下,谢里夫的首次出访选择中国,显示巴新一届政府欲进一步加强中巴两国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决心,围绕中巴经济走廊的相关合作将成谢里夫此访的重点。

  谢里夫曾于1993年和1997年两次出任巴基斯坦总理。周刚表示,谢里夫此次首访选择中国在情理之中。“谢里夫早年曾从事中巴友好事业,对中国有相当深的了解,两次担任总理期间都曾来华访问,是一位知华派”。

  巴基斯坦不仅是最早与中国建交的非社会主义国家之一,也是首个与中国建交的伊斯兰国家。

  “巴历届政府都把对华关系作为外交基石,是在国际上坚定支持中国核心利益的国家之一,巴基斯坦的对华政策不会因为其领导人变更而产生大的变化”,周刚说,今年5月21日是两国建交62周年纪念日,李克强总理在其次日访巴,巴方在其"选举月"的特殊时期以超高规格接待李克强来访,本身就说明中巴关系的高度成熟和相互信任,表明了中巴之间全天候、全方位的合作关系没有因为两国政府和领导人的更替而受到影响,反而正在进一步深化。

  在5月会见谢里夫时,李克强特别指出,要做好中巴经济走廊这篇大文章,抓紧推进相关规划和建设,使这一惠及数亿人口,有巨大发展前景和市场潜力的项目成为两国合作的新亮点。

  中巴经济走廊意味着将建设一条连接中国新疆喀什到巴基斯坦西南港口瓜达尔港的公路、铁路、油气管道及光缆覆盖的“四位一体”通道。

  谢里夫在其6月的施政演说中积极回应说,巴基斯坦愿意同中国扩大战略合作,建造连接中国西部和贯穿巴基斯坦南北的公路和铁路主干道,打造巴中经济走廊。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南亚东南亚及大洋洲研究所所长胡仕胜认为,建设中巴经济走廊是李克强总理访问巴基斯坦期间两国达成的重要共识,进一步落实相关合作将是谢里夫此次访华的重要议题之一。

  目前,巴基斯坦在经济发展方面面临基础设施落后、能源电力短缺等诸多困难。中巴要加强相关合作,最大的瓶颈就是两国边境地区交通设施落后,铁路建设长年没有新进展。

  胡仕胜分析认为,谢里夫在巴政界代表着工商阶层的利益,他必然要在重整国内经济和基础设施等方面有作为,加强与中国的能源合作,与中国共同建设一条经济通道将极大提振巴国内经济。围绕中巴经济走廊开展的一系列合作不仅有助于巴基斯坦克服经济困难,对推进中国西部大开发也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影响。

  专家均表示,除中巴经济走廊,反恐合作预计也是谢里夫此访的重要议题。谢里夫此访必将进一步巩固中巴传统友谊,落实建设中巴经济走廊的共识,有力推动中巴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向前发展。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3/07-03/4999617.shtml report 1421 中新社北京7月3日电(记者贾天勇)巴基斯坦总理纳瓦兹·谢里夫于7月3日抵达北京,开始为期六天的对华正式访问。此访是谢里夫今年6月第三度当选总理后的首次出访,中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