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泰城区地坑式垃圾箱“退休”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新泰市生活垃圾收运方式将全面转型,今年取缔城区233个地坑式垃圾箱,7月底前规划建成53处垃圾压缩站。截至目前,城区共有38个压缩式垃圾站投入使用。新式垃圾站投入使用后,垃圾处理能力和卫生情况都大大改观。

  地坑式垃圾箱 夏天太味了

  2日上午10点多,记者来到新泰市中心经贸市场。市场内的地坑式垃圾箱周围残留着不少生活垃圾,不时散发出阵阵臭味。不时有市民过来扔倒垃圾,有的直接把垃圾扔到垃圾箱上面。一名市场工作人员正拿着铁锨清理垃圾箱。

  “这个垃圾箱有五六年了,周围居民和商贩都来这扔垃圾。”该工作人员说,平时他们经常打扫,垃圾满了就清运,但由于露天的缘故,垃圾的臭味还是比较大。

  附近一居民说,他家离这个垃圾箱不远,冬天还好说,现在天热了,散发的臭味让人受不了,而且还有不少苍蝇、蚊子,在家里都不敢开门。

  随后,记者又来到新泰市体育公园东侧,看到一处地坑式垃圾箱北侧淌着不少污水,上面同样堆放着不少垃圾,一名环卫工人正在往坑里铲。“附近饭店都往这倒垃圾,不少人直接把垃圾扔到箱子外面,我一小时就要过来清理一遍。”环卫工李祥来说,垃圾箱一天就能装满,每天上午都有车过来清运。“这个垃圾箱过几天要填平,以后不再用了。大家可以到刚建好的封闭式垃圾压缩站去倒垃圾,最近的站也就一百米远。”

  垃圾封闭处理 没臭味还好清运

  2日中午,记者来到新泰市东周路人民医院北侧,看到路东边建好一座崭新的移动垃圾压缩站,里面摆放着一台垃圾压缩设备,前斗里存着不少垃圾,墙根摆放着清洁工具。环卫工人清理完斗内垃圾,摁动操作按钮,前斗缓缓升起,把垃圾全部倒进后面箱子里。

  “这个压缩站一周前刚启用,容量有六七吨垃圾,而且全都是封闭式处理垃圾。”环卫工刘女士说,以前这里的地坑式垃圾箱,尽管平时打扫得很干净,但难免散发出难闻的臭味。为了方便居民,她们在周围路边临时放了几个塑料垃圾箱,用来盛放居民扔的垃圾。“以前垃圾箱一天清运一次,现在两天才清运一次,节省了不少运力。”

  附近一商铺老板说,有了这个垃圾压缩站,周围干净多了,不仅闻不到臭味,连苍蝇、蚊子也少多了。“以前距离垃圾太近,有时店里也能闻到异味,现在店里再也没了异味,来光顾的市民多了不少。”

  15处新压缩站 月底前全部启用

  新泰市环卫处主任王强说,新泰市生活垃圾收运方式将全面转型,全部淘汰露天地坑式垃圾收集箱及垃圾池,合理布局规划建设智能移动式垃圾压缩转运站,将垃圾收集箱(池)和人力车统一更换成容积为240升的全封闭式塑料垃圾桶和封闭式载桶收集车,实现生活垃圾收运全程“不见天、不落地、污水不遗漏”的密闭化运输。

  据了解,新泰市青云、新汶两城区露天地坑式垃圾箱233座,这些地坑式垃圾箱易积存垃圾、滋生蚊蝇,而且在运输过程中容易造成二次污染,不利于城市的建设发展。“继2012年建设10座智能移动式垃圾压缩转运站后,2013年将全部取缔城区233座地坑式垃圾箱,合理规划建设53座联体式、单体式智能移动式垃圾压缩转运站。”王强说,已有38处投入使用,预计7月底前能全部投入使用。

  此外,新泰市环卫处集中购置4600个240升全封闭式塑料垃圾桶、6辆配套挂桶式压缩收集车、4辆配套封闭式载桶收集车、4辆配套压缩式钩臂车,分批放置于青云、新汶两城区相关小区、社区及厂矿企事业单位宿舍区等,全面淘汰460个家属区、厂矿内的敞口垃圾箱。来源齐鲁晚报)
news.sohu.com fals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sjb.qlwb.com.cn/qlwb/content/20130703/ArticelS07002FM.htm report 1606 新泰市生活垃圾收运方式将全面转型,今年取缔城区233个地坑式垃圾箱,7月底前规划建成53处垃圾压缩站。截至目前,城区共有38个压缩式垃圾站投入使用。新式垃圾站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