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最美洗脚妹”十余年坚持助学 赴长沙教诀窍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原标题 [洗脚妹不要看低自己 干一行爱一行同样伟大]
 
身着黄衣的“中国最美洗脚妹”刘丽刚出现在星城同行面前,长沙洗脚妹们就赶紧和心中的偶像合影。陈飞 摄
  身着黄衣的“中国最美洗脚妹”刘丽刚出现在星城同行面前,长沙洗脚妹们就赶紧和心中的偶像合影。陈飞 摄

  “中国最美洗脚妹”刘丽10余年帮助上百名贫困孩子,昨来长为同行鼓劲

  本报讯(记者 胡媛媛)她是一名80后的打工妹,10余年来靠在足浴城打工攒下的收入,延续了上百个贫困家庭孩子的求学梦;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她提出的“都市农民工‘临时夫妻’现象”,更引发各界强烈关注;而两个月前,进京参加共青团中央活动的她,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接见。总书记更认出了她:“洗脚妹刘丽”!昨日,被网友称为“中国最美洗脚妹”的刘丽来到长沙,这次她是来为长沙的洗脚妹打气:“不要把自己的工作看得低人一等,干一行爱一行就是伟大!”本期《街坊故事会》,让我们走进刘丽的精彩世界。

  洗脚妹十余年助学上百名贫困孩子

  “我是安徽颍上县一名普通的农村姑娘,因为家境贫寒,14岁那年初中辍学后,便开始辗转各地打工来帮扶家计。”在长沙洗脚妹眼中,眼前的刘丽不像是名人,更像是一位邻家大姐,不仅仅是她有着温暖的笑容,更因为洗脚妹中的很多人都和她一样,为了清寒的家而外出打工。

  只是,刘丽让坚强和爱一路伴随着自己的打工路。1999年,她来到厦门在一家足浴城工作,是同事中最拼命的一个:上完晚班,几张凳子拼在一起就是一张床,眯一会儿,客人来了继续上早班。“看到我的双手,就知道这10多年来我工作有多么辛苦。”刘丽笑着说,自己的双手因长年工作,已长满了厚厚的老茧,与自己的年龄很不符合。

  通过努力,刘丽的家境有所好转,幼时的场景又不时在她脑海闪过别人的书包,自己的泪水,这个打工妹从此开始了助学之旅。“我将每月工资分成3份,一份给父母,一份资助贫困学生,一份留着自己开销。”刘丽感慨,从最初的资助七八个到后来固定资助几十个,自己帮助的大多是单亲或父母有重疾的穷困家庭孩子,除了每学期寄学费外,她还经常去到这些孩子家里。“每次去看望他们,我都会带上一些学习生活用品,回来时总会为他们的艰辛而一路流泪。”刘丽说。

  这些年来,刘丽资助的学生已达上百个,她组建了多个爱心QQ群,并着手搭建“丽行公益”平台,汇集诸多爱能量。“如今我和在厦门做清洁工的父母,租住在一套一室一厅的廉租房中,爸妈睡卧室,我睡客厅。”听到刘丽如此讲述时,许多洗脚妹都红了眼眶。

  鼓励同行,干一行爱一行同样伟大

  “这次我不仅是带着自己的故事而来,更是想告诉大家,我们不只是洗脚妹,我们的工作是在传承传统中医药文化,是通过自己的劳动帮助别人,我们的工作并非低人一等!”刘丽的现场鼓劲,引发了不少洗脚妹的共鸣。

  “我来到长沙后,根本就不敢告诉父母我在足浴城工作,怕引起不必要的猜想和误解。”21岁的小陈,一个月前才进入天之道足浴成为一名洗脚妹,听了她的“悄悄话”,刘丽感慨自己也曾遇到类似情况,自己成为足浴技师后有次回村,一位村民告诉女儿,跟谁出去打工都可以,就是不能跟着刘丽走。“对自己的工作要充满自信,要用最好的服务给别人留下专业印象,自信会让你内心强大,干一行爱一行同样伟大!”刘丽鼓励大家。

  “不要把洗脚当成一项简单工作,我想请问下你们知道长沙有哪些好玩好吃的地方吗?”面对洗脚妹们的大多摇头回应,刘丽赶紧传授自己的工作诀窍:“我就能告诉你们,在厦门哪里最好玩、哪里有美食,来洗脚的顾客肯定不少是外地人,如果你恰到好处为他们提供这些信息,是不是会给自己的形象增值呢!”

  在被称为“脚都”的长沙,目前足浴从业者达数万人,刘丽建议,虽然现在很多洗脚妹收入还不高,但尽己之力的“微慈善”能让一个人变得高大,“爱从点滴开始,有爱的你会收获很多东西。”

news.sohu.com false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https://cswb.changsha.cn/html/2013-07/03/content_11_7.htm report 2317  身着黄衣的“中国最美洗脚妹”刘丽刚出现在星城同行面前,长沙洗脚妹们就赶紧和心中的偶像合影。陈飞摄“中国最美洗脚妹”刘丽10余年帮助上百名贫困孩子,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