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一批有志大学生村官挑起基层农村“一把手”担子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四川一批有志大学生村官挑起基层农村“一把手”担子]
  新华网成都7月3日电(陈健、邱文清)记者最近在农业大省四川采访发现,不少大学生挑起基层农村“一把手”担子,成为农民致富奔小康的领头人。他们说,农村、基层同样是实现梦想、体现人生价值的广阔舞台。

  连日来,强降雨袭川。四川丹棱县张场镇陈嘴村新任村支书谭旭几天前夜里正在值班,接到养殖户陈少军电话:“塌方堵塞排水沟,眼看要损毁养殖场!”谭旭连忙和村主任奔过去,帮陈少军清理塌方体,干到凌晨4点。

  “能吃苦、肯干事、有点子,这些年轻大学生做的事情,老百姓是看在眼里、记在心上的。”陈少军说。

  谭旭2007年考上陈嘴村的村主任助理。陈嘴村地处山区,用水困难,谭旭上任之初就发动群众,并争取镇政府支持,修复了一座提灌站,解决了200多亩农田的灌溉问题。最近村党支部换届,谭旭在39名党员中获得35票赞成,当选为村支书。

  丹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枫说,丹棱县在一个月前结束的村(社区)党组织换届中,18名大学生村主任助理成功进入村(社区)党支部班子。其中,有7名大学生当选为村党支部的“一把手”。

  丹棱县委组织部去年的一项调研表明,全县村干部老龄化,知识文化偏低,45岁至60岁的超过三分之一,初中及以下文化水平的干部接近四成。今年初,丹棱县被列为四川省村(社区)党组织换届21个试点县之一,大学生“村官”进入新一届基层党组织换届安排视野。“农村确实需要有干劲、有能力的年轻人来当领头人。”王枫说。

  年轻大学生干部行不行、干得好不好、能否真心为群众服务,需要通过平时的工作实绩来评判,也需要关键时刻、特殊时期的表现来考验。

  张场镇文武村大学生村支书罗成波上任不到2个月,已经争取到农村“一事一议”奖励补助,如今1公里水泥路即将动工。“路修好后,村里1000多亩成材的巨桉林就可以从山里运出来卖了。在党员大会上,我投了他一票,看来我的选择没有错。”张场镇文武村74岁的老党员陈景碧说。

  岐山村地处偏远,靠近雅安。“4·20”芦山地震发生后,与震中直线距离仅几十公里的岐山村受损严重。村党支部副书记、女大学生王定超在一个月时间里,一直在村里抢修房屋、统计灾情、安顿群众。不少群众说:“这个女娃很能吃苦,相信她能带领全村发展得更好。”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politics/2013-07/03/c_116393614.htm report 1077 新华网成都7月3日电(陈健、邱文清)记者最近在农业大省四川采访发现,不少大学生挑起基层农村“一把手”担子,成为农民致富奔小康的领头人。他们说,农村、基层同样是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