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信用卡允许“容差容时”还款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记者 李孟霏 报道

  本报7月2日讯 现在社会,很多市民手中至少有一两张信用卡,但总有一些“迷糊虫”,在信用卡的还款期限过后才记起欠账的事儿来。根据中国银行业协会此前制定的《中国银行卡行业自律公约》,自7月1日起,各银行开启信用卡的“容差容时”服务。这不仅能给持卡人省去不少麻烦,持卡人就不会因一时疏忽就给信用抹黑。


  “你瞧瞧,我包里至少有10张信用卡,”提起信用卡,市民张女士是又爱又恨。尽管这形形色色的卡片确实能解她的燃眉之急,但“迷糊”的她却因记不清最后还款期限,经常胆颤心惊。“有好几次都过了期限,总听人家说过期会加利息而且扣信用,我也不知道自己有没有被扣过。”聊到信用卡,市民李女士就吃过这样的亏,“之前有一张信用卡,当时还款晚了两天,结果被多扣了20块钱。”

  2日上午,记者通过威海市区各大银行了解到,多数银行都表示并未接到此类通知,对新公约的规定也并不清楚。“我们有专门的信用卡中心,信用卡方面的业务主要是那边负责,”交通银行威海网点的一位员工补充说,“总的措施和标准如果有的话,各地都是统一的。”

  随后,记者拨打各家银行信用卡中心的客服了解到,绝大多数银行已经开始实施“容差容时”服务,但各家的标准也有所差异。在“容时”服务方面,多数银行的宽限期均为3天。

  招商银行的客服介绍该服务为系统自动服务,系统会自动识别客户的还款期,在3个自然日之内如果及时还款,则可以免于罚息。

  由于工商银行是惟一一家率先取消全额罚息的银行(全额罚息是指在还款最后期限超过之后,无论当月信用卡是否产生了部分还款,发卡行都会对持卡人按照总消费金额计息)。所以目前情况则是,若持卡人在工商银行信用卡还款期限后两天之内还清,则不需要缴纳滞纳金,如没有按时还款,则自消费之日起,至还清款项止,每天按消费额的万分之五的利率收取滞纳金。

  在“容差”方面,各银行的标准也不尽相同,不过大多数银行都默认了10元的标准。农业银行表示,容差服务的标准是按照信用卡的差额小于等于账单的百分之十或者普卡100元、金卡200元两种之中较低者为限,视为当期还清,不收滞纳金和利息,自动计入下期账单。

  各银行信用卡中心“容时容差”业务相关规定

  银行容时容差

  中国工商银行2天以内

  如没有按时还款,则自消费之日起,至还清款项止,每天按消费额的万分之五的利率收取滞纳金。

  中国农业银行2天以内

  按照信用卡的差额小于等于账单的百分之十或者普卡100元、金卡200元两种之中较低者为限,视为当期还清,不收滞纳金和利息,自动计入下期账单。

  浦发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3天以内10元以内来源齐鲁晚报)
news.sohu.com fals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sjb.qlwb.com.cn/qlwb/content/20130703/ArticelW06002FM.htm report 2609 记者李孟霏报道本报7月2日讯现在社会,很多市民手中至少有一两张信用卡,但总有一些“迷糊虫”,在信用卡的还款期限过后才记起欠账的事儿来。根据中国银行业协会此前制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