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管好民生资金 严禁暴力拆迁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加强对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政府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督检查,坚决纠正违法违规征地拆迁行为,治理教育领域乱收费,坚决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这是今年淄博纠风工作要点中的内容。近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了市纠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出台的《2013年全市纠风工作要点》,其中提出13点内容,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问题。

  管好民生专项资金

  加强对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政府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督检查。督促主管部门加强对新农合、城镇医保以及教育、涉农等领域政府专项资金的监管,坚决纠正截留、挤占、挪用、虚报、冒领、套取资金等问题,严肃查处贪污、私分、挥霍资金以及权钱交易、优亲厚友等腐败行为。

  在督促主管部门继续加强对社保基金和扶贫资金、救灾救助资金监管和电子业务建设的同时,加大电子监察建设力度,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

  严禁政府部门“吃空饷”

  坚决纠正涉农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督促主管部门深化减轻农民负担工作,加强涉农收费管理,纠正各种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行为,规范筹资筹劳行为,防止变相增加农民负担;纠正在农村土地承包、流转等环节发生的违背群众意愿、与民争利等问题,切实维护农民土地权益。

  坚决纠正违法违规征地拆迁行为。督促主管部门规范房屋征收行为,认真履行征求公众意见、论证、听证、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等程序,保证群众的知情权和参与权,切实规范房屋征收程序;推进信息公开,严禁采取暴力、威胁等非法方式迫使被征收人搬迁;加大对农村集体土地征收征用的监管力度,确保征地补偿款按时足额发放到位;建立健全征地拆迁补偿机制,保障被征地拆迁人的合法权益。

  督促有关部门继续纠正和查处公务员考录和国有企事业单位招聘中“因人设岗”、暗箱操作、弄虚作假等违反规程的行为,保障性住房建设和分配中存在的“关系户”、“人情房”等现象,政府部门中“公职”人员“占编制、不上班、吃空饷”等问题;开展规范居民小区物业管理专项综合治理,着力解决管理体制不理顺、服务标准不统一、物业收费不规范、维修服务不及时等损害居民利益问题;继续纠正和查处食品药品领域以及金融、电信等公共服务行业直接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突出问题。此外,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实际,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治理。

  禁止高校“点招”

  强化治理教育领域乱收费等不正之风问题,督促主管部门清理教育收费文件,纠正越权设立收费项目和擅自提高收费标准问题;以城市为重点治理义务教育阶段择校乱收费,严格执行公办普通高中招生“三限”(限人数、限钱数、限分数)政策;建立完善中小学教辅材料“一教一辅”管理机制,严肃处理违反规定强制或变相强制学校或学生购买教辅材料的单位和个人;认真开展中小学补课乱收费专项治理,坚决查处学校及其教职工组织或参与补课乱收费行为;实施高校招生“阳光工程”,禁止“点招”,纠正自主招生和特殊类型招生中的违规行为,大力查处高校违规办班、滥发文凭及其乱收费行为。

  推进“阳光用药”电子监察

  坚决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督促主管部门深入推进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单位和医疗机构收费票据使用情况专项治理,重点整治医药购销中虚开、假造发票等违法行为及其背后隐藏的商业贿赂问题;完善网上药品集中采购工作机制,推进高值医用耗材集中采购;推进“阳光用药”电子监察,对医疗机构诊疗用药行为进行实时监督。

  市长与群众“面对面”

  继续以基层站所和服务窗口为重点,深化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建立健全民主评议机制,不断创新评议形式,重视评议结果公开和运用。

  创新政风行风热线工作,认真开展市长市民面对面活动。努力解决推诿扯皮、办事拖拉、效率低下以及“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等问题。充分利用电台、电视台、报纸、网络“四轮驱动”热线平台,开展市长市民面对面活动。年内,市长、副市长轮流走进政风行风热线直播间,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以窗口科室为重点,继续开展百个科室大家评活动。重点解决机关科室和工作人员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督促转变机关作风,提高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执法水平、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高效。

  加强纠风工作的调查研究。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加强调查研究,重点围绕公共服务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不正之风背后的体制机制制度等课题进行调研,从更深层面对加强和深入纠风工作进行探索与实践。来源齐鲁晚报)
news.sohu.com fals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sjb.qlwb.com.cn/qlwb/content/20130703/ArticelY03002FM.htm report 2042 加强对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政府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督检查,坚决纠正违法违规征地拆迁行为,治理教育领域乱收费,坚决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这是今年淄博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