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疆恐怖袭击事件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疆网民接力传递爱国爱家乡的“新疆好声音”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新疆网民接力传递爱国爱家乡的“新疆好声音”]
  新华网乌鲁木齐7月3日电(记者熊聪茹)“6·26”鄯善暴力恐怖袭击案件发生后,一条展示信心的网帖在新疆网民的微博、微信中转发过万“少数暴力恐怖势力和极端宗教势力准备在这片土地上闹出一点事情,而我们,二千多万新疆人民,世代居住在这里,这里是我们的家,怎能允许极少数人破坏我们安定幸福的生活!”

  暴力恐怖袭击事件让新疆各族人民在网络这个虚拟家园中更加团结:“当我们不想看到的事情在美丽的新疆大地发生时,我们内心更加坚强,恐怖分子的罪恶行径只能暴露出他们反人类反社会的丑恶本质,它让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们更清醒地认识到,谁才是我们共同的敌人,让我们团结起来,不分地域,不分族别,用信念和坚守来守卫美丽的新疆!”

  当这样的语言在网络上被传递数万次后,鼓舞了更多网民,大家纷纷转发“不传谣不造谣,不发不利于民族团结的图片语言”“恐怖分子就是想让社会动荡,不上他们的当”等言论,让一些企图制造社会恐慌的网帖无处安身。

  乌鲁木齐市民迪里木拉提说:“这两天在网上看到很多鼓舞人心的话语,心里感到很温暖,老百姓就是要积极工作,快乐生活,少数暴恐分子的阴谋不攻自破。”

  当个别网帖企图将“新疆”与“危险动荡”相联系时,一些“为家乡正名”的网帖迅速火爆起来:

  “别问我在新疆呆着害怕吗?这里有我的父母亲人、大好河山,别谈起新疆就色变……别看今天天空有点乌云,但明天太阳依然会升起,来吧朋友,大美新疆欢迎你。”

  “鄯善鲁克沁镇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瓜果飘香的夏日,鄯善依然很美!”

  正在乌鲁木齐市大巴扎购物的山东游客闵雪说,最近有关新疆的微博很多都在推介风景,来了之后看到巡逻车是多一些,但没有觉得害怕,“这里人很热情,瓜果香甜”。

  “一个乌市小民警的倡议书”也成为近期的“热帖”:“如你身边发现形迹可疑的人,请在保护自己的情况下第一时间打电话报警;或许近期你会到派出所办理户口、签证,不要因为民警精神不佳而生气,因为他或许一两天都没有睡觉……”网民“小V达人”评论说,这样的信息会让人们彼此多一些理解,多一些支持。

  新疆师范大学少数民族现代化研究中心主任王平表示,暴力恐怖案件发生后,老百姓在网络上主动揭露谣言,互相鼓励,表达理性期待,“说明民心是安稳的,自信的”。

  作者:熊聪茹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3-07/03/c_116394219.htm report 1113 新华网乌鲁木齐7月3日电(记者熊聪茹)“6·26”鄯善暴力恐怖袭击案件发生后,一条展示信心的网帖在新疆网民的微博、微信中转发过万“少数暴力恐怖势力和极端宗教势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