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马英九带头“下乡” 向产业界说明服贸协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马英九带头“下乡” 向产业界说明服贸协议]
  中新社台中7月3日电(记者 刘舒凌)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3日与中部地区美容美发、印刷、金融等产业约300名业者座谈,当面听取有关《海峡两岸服务贸易协议》的意见并做回应。

  6月21日签署的《海峡两岸服务贸易协议》(简称服贸协议)近日在台引发诸多疑虑。3日起,台湾当局相关负责人将先后率相关行政部门负责人“下乡”、面对产业界,具体说明协议内容和配套措施。

  马英九当天下午全程参与台湾当局“经济部”与商业总会于台中市举办的“ECFA服务贸易协议商机论坛”。

  马英九在致辞时首先表示,服贸协议是ECFA(即《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的延伸,让台湾服务业有更大发展空间;对于外界误解,当局有义务加强说明。

  座谈中,台中市女子美容商业同业公会游姓理事长指出,美发美容属民生行业,业者担心在开放陆资的过程中受到冲击,希望当局届时提供有效、具体的辅导措施,协助度过初期的挑战。

  “经济部投审会”人士回应称,未来陆资如进入美容行业,将推动其加入行业公会,促进双方合作互补、让产业有更好发展。“劳委会”方面表示,已准备提升技能方案,可为业者提供职业训练及辅导。

  从事电子商务的微型企业高青公司的总经理林友程提出不同观点,即“中小企业也能从服贸协议中得益”。林友程说,他日常接触的凤梨酥、肉干及一些文创产品制造企业,其实不易打入世界其他市场;服贸协议打通两岸电子平台及物流、金流,让小企业也可以和对岸大公司做生意,“作为电商,我准备好了”。

  马英九听完全场座谈后表示,业界展现雄心让他振奋,外界低估了台湾已发展相当成熟的市场以及服务业的竞争力。他承诺,当局会努力将可能的伤害降到最低,并把可能的商机创造到最大,大家没有理由悲观及胆怯。

  继“经济部”之后,“陆委会”规划以“庙口开讲”模式,请行政当局及相关机构负责人下乡,直接与基层民众展开沟通。

  据介绍,台湾立法机构将于7月29日举行临时会,服贸协议有望在此次会议中进行所谓“实质审查”。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tw/2013/07-03/5000049.shtml report 983 中新社台中7月3日电(记者刘舒凌)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3日与中部地区美容美发、印刷、金融等产业约300名业者座谈,当面听取有关《海峡两岸服务贸易协议》的意见并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