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限牌新政:节能车100%中签混动凯美瑞成最佳选择(图)

来源:南方都市报
广州限牌新政:节能车100%中签混动凯美瑞成最佳选择

  6月26日,广州市交委正式发布了《广州市中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办法》,在原有试行政策的基础上提出了21项修改,此番新政的有效期为5年。其中节能车独享全年1.2万个增量指标和放宽更新车辆排量标准成为其中两大亮点。

  新政实施在即,如何选车才能成为最大受益者?究竟一款什么样的车才是面面俱到的最优选?下面将对限购新政进行详细的解读。

  节能车可享上牌“绿色通道”

  顺应节能环保潮流,广州限牌征求意见稿继续鼓励市民购买节能环保车型,其中一大变化在于首次将新能源车与节能车划清界限。根据意见稿规定,国家认定的节油率超过20%的混合动力轿车,将独享总量10%即每年1.2万个节能车增量指标,以摇号方式配置。

  在此前广州的限购政策中,新能源车与节能车每年共享1.2万个摇号指标。据业内专家分析,由于现阶段电动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仍存在技术不成熟、成本高、社会配套设施不健全等诸多市场化阻碍,在限牌令实施首年基本无人问津,而混合动力作为唯一已实现量产的成熟节能车技术而受到广泛关注,此次调整符合市场需求。

  根据限牌令实施首年的经验,市民参与节能车摇号每月都能保证100%中签,此时购买成熟混合动力车型将成为快速上牌的一条捷径。

  同时,限牌意见稿还放宽了旧车换新的排量限制,原规定为“车辆更新不能超过原有排量标准”,现修订为“原车排量在2.5L以下的,可以更新为不超过2.5L的车辆”,这对于想将小排量车型更换为中高级车型的车主无疑是一大福音。

  仅少数车型符合节能车标准

  限牌令下,节能车可获得全年增量配额指标的10%,并得到1万元的市级财政补贴,成为消费者的购车亮点。那么,在众多节能车型中,该如何选择呢?

  根据征求意见稿规定,节能车是指符合工信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应用工程推荐车型目录》所列的节油率超过20%的混合动力中小客车。而目前市面上技术成熟且节油率超过20%的混合动力车型并不多。

  从“节油率”来看,既上榜《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应用工程推荐目录》又满足节油率20%以上双重标准的混合动力车型只有12款。

  从“成熟度”来看,在这12款符合要求的车型中,真正进入产业化的屈指可数。目前广州市场在售的技术“成熟”的产品只有混合动力凯美瑞·尊瑞、君越eA ssist和荣威750混动版。但因君越eA ssist和荣威750混动版采用的是中混技术,百公里综合油耗达到7 .2L /7.8L,节能率也只是刚刚达到20%的及格线,因此节油率高达32%的混合动力凯美瑞·尊瑞便成为唯一可选的成熟的节能车型。

  混合动力凯美瑞保有成本低

  作为“动力转型时代”革命先锋,丰田全球领先的混合动力技术无论是在动力技术、性能指标,还是在尾气排放、使用便利性等方面,都令涡轮增压等传统汽油动力技术黯然失色。以混合动力凯美瑞·尊瑞为例,搭载丰田全球领先、成熟的油电混合双擎动力技术,实现了超强动力与超低油耗、超低排放的完美统一,它的百公里油耗仅5.3L,甚至低于1.3L排量的小型车;而百公里加速只要8.8秒,2.5L排量动力完全可媲美3.0L的汽油版;在排放上,更符合世界上最严苛的排放标准。

  在使用方面,混合动力凯美瑞·尊瑞与普通车型无异。车身所搭载的高品质镍氢电池无需外插充电,车主无需为电池维护投入额外费用。为彻底免除车主后顾之忧,广汽丰田还针对混合动力凯美瑞·尊瑞的电池推出了远高于行业标准的“8年或20万公里”的保修服务。

  除上述优势外,混合动力凯美瑞·尊瑞还继承了凯美瑞一贯的高Q DR(高品质、高耐用性、高可靠性)基因。在2013年4月美国《消费者报告》公布的“五年保有成本最低车型榜”中,混合动力凯美瑞高居中型车榜首,其中主要原因,除了它超低的燃油费用外,也因其超高可靠性带来的低廉的维修和保养成本。

  [链接]

  混合动力凯美瑞·尊瑞直降3万元

  为了让更多消费者体验到混合动力的环保优势,广汽丰田针对广州市场继续推行“混合动力凯美瑞·尊瑞感恩计划”活动,凡是购买该车的车主,除了获得1万元财政补贴外,还将获得广汽丰田销售店1万元优惠及广汽丰田厂家提供的1万元补贴,购买成本直降3万。售价低至22.98万元起的混合动力凯美瑞·尊瑞,其性价比远超汽油版的中高级车与入门级豪华车。

  文/西巍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G/html/2013-07/04/content_1887592.htm report 2255 6月26日,广州市交委正式发布了《广州市中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办法》,在原有试行政策的基础上提出了21项修改,此番新政的有效期为5年。其中节能车独享全年1.2万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