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自封“韦三冠”想冲三连冠

来源:京华时报
韦德与球迷拥抱。图/CFP

  刚刚夺得NBA总冠军的热火巨星韦德昨天亮相北京。高温抵挡不住北京球迷的热情,心情大好的韦德一方面与球迷互动,另一方面也接受了媒体的采访,畅谈夺取第三枚总冠军戒指的经历。

  京华时报记者潘天舒

  自封绰号“韦三冠”

  夺得总冠军的赛后,韦德一手握着雪茄,另一手将香槟洒在了自己的膝盖上,这张照片成了NBA的又一经典画面。谈到这个镜头,韦德笑了,他回忆说:“因为当时更衣室的记者问我:"你现在感觉如何,你的膝盖感觉怎么样?"为了证明我的膝盖感觉很好,最好的办法就是把香槟酒倒在我的膝盖上,让膝盖分享我的胜利。那种感觉好极了。”这个冠军,是韦德职业生涯中第三次夺冠。说到自封绰号“韦三冠”,韦德笑着说:“对,我现在就用这个名字,这是个不可思议的成就。特别是这个总决赛,我们面对的是非常让人尊敬的马刺队,邓肯、帕克、吉诺比利,他们都是未来名人堂的成员,他们让我们几度陷入困境,这让我感觉第三个冠军尤其珍贵。”

  谈到马刺,就免不了关于麦迪的问题,他在中国一直拥有超高人气。说到这里,韦德点着头:“麦迪是我非常钦佩的NBA球员,在大学打球时我就非常喜欢他。但是很遗憾的是,你会发现一些优秀的篮球运动员因为受伤,使得他们无法按自己职业生涯的计划继续走下去。麦迪就是其中的一个。我想他是唯一一个巅峰时期可以与科比相提并论的球员。虽然他现在状态不如以前,但他依然爱篮球,我相信他在马刺打球不是为了钱,而是因为他和我都一样,永远都热爱篮球。”

  希望冲击三连冠

  接下来韦德有了新的目标,他希望下个赛季他能够与詹姆斯联手,尝一尝三连冠的滋味。不过韦德直言这条路会非常艰难,他说:“NBA总是这样,每年夏天都有一些球队变得更强、更难对付。比如布鲁克林篮网,他们发生了重要的变化,皮尔斯和加内特都是我非常尊重的队员,他们一定会增强球队的实力。但我们关注的不应该是其他球队的状况,而是我们自己,我们会继续专注热火的表现,保持在高水平。”

  从2003年到2013年,韦德在热火已经效力了10个赛季。他在这里安家、生子,他爱这里的一切,他坦言自己想在热火退役。韦德说:“我在热火队呆了10年,现在还会经常想起当初到热火队的经历,我闭上眼睛还能回忆起2003年NBA选秀时被热火队选中的情景。这10年中,我们有一些非常快乐的记忆,我们夺得了三次的总冠军。无论好与坏,这都让我更加喜欢这里,我相信、也希望我会一直留在热火队。”

  获赠礼物吻谢球迷

  从去年夏天开始,韦德与李宁公司合作,打造了“韦德之道”系列。韦德打球穿的球鞋,全部由他本人参与设计。当提及自己的儿子打篮球时经常穿詹姆斯的球鞋时,韦德说:“我认为这没什么问题。当然时机成熟的话,我愿意推出个人品牌的童鞋。”

  采访结束后,韦德出席了见面会,数百球迷冒着酷暑,从始至终地高喊着“韦德”的名字。一名从云南赶来的女球迷,送给了韦德一件自己手绘的T恤,上面画着韦德与女友尤尼恩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画像。看到这件特殊的礼物,韦德竟然有些羞涩,他给这位女球迷礼貌性的一吻,表达了最高谢意。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3-07/04/content_5892.htm report 1624 韦德与球迷拥抱。图/CFP刚刚夺得NBA总冠军的热火巨星韦德昨天亮相北京。高温抵挡不住北京球迷的热情,心情大好的韦德一方面与球迷互动,另一方面也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