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爆新城泳场水池漂满垃圾(图)

来源:南方都市报
回流池的水面漂满了过滤物。南都记者陈志刚
回流池的水面漂满了过滤物。南都记者陈志刚

  网友@货代老吴:新城泳场的一个池子,里面漂满了垃圾。昨日下午4点21分,有网友在微博上贴出一张佛山新城泳池某块水池的图,图中该水池水质浑浊,有杂质污垢呈暗黄色沉于水中,水面上漂有纸屑和废物。

  走访:佛山新城泳场是省内最大的城市免费露天泳场,泳场水面接近1万平方米。昨日下午,南都记者来到新城泳场,对于市民的举报,一位刘姓负责人一眼就认出该处位置,他指着东侧的一个池子说:“是那边的回流池。”经过比对,照片拍摄的位置确实是此处。

  南都记者看到,水池的水面上漂有枯叶、饮料瓶,垃圾周围有些浑浊的气泡。除照片所示位置以外,偌大的回流池内并没有发现其他地方有类似垃圾堆积的情况,水质还算清澈,不过池底就有厚厚一层污垢。但这个回流池里的水并不会流向市民平常使用的泳池。

  此外记者还注意到,在回流池周边有数个告示牌禁止游客进入,也就是说,一般游客是不会进入该区域,也不会接触到这里的水。

  [泳场回应]

  有污垢会积聚不足为奇

  负责人刘先生解释,所谓回流池,是沙滩泳池的水进入水处理机房前,让水沉淀、静置的池子。而发现垃圾的地方,正好在回流池靠近水处理机房一侧,而该处的水池底下,有数个闸口。“沉淀过的污水就是通过这些闸口流向水处理机房。”刘先生表示,由于水流和风向的关系,因此有污垢会积聚在该处,不足为奇。

  据了解,新城露天泳场中的水就是从沙滩泳池流入回流池,通向水处理机房后,再由地下管道泵回沙滩泳池。如此循环,每天泳池约净化20%的水量,而每天包括损耗在内,需补充300吨自来水。

  另外,刘先生还介绍,在露天泳场下午2:30到晚上9:30的营业时间中,清洁员、水质员、救生员等超过200名工作人员不停工作,就是为了为广大市民提供免费而优质的休闲环境。

  帮办记者 赵騄汀 郭伟豪

  (线索提供:微博网友@货代老吴100元)

  作者:陈志刚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K/html/2013-07/04/content_1888016.htm report 1311 回流池的水面漂满了过滤物。南都记者陈志刚网友@货代老吴:新城泳场的一个池子,里面漂满了垃圾。昨日下午4点21分,有网友在微博上贴出一张佛山新城泳池某块水池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