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理财产品收益率或将大幅下滑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高晨 马文婷)过去的一周,揽储成为银行“头等大事”,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也相应飙升。如今季末已过,专家预计7月份理财产品收益会出现较大幅下降,提醒消费者关注投资风险。

  “7”字头产品基本消失

  银率网数据显示,7月1日在售的银行理财产品中,仅有招行汇率联动产品预期收益率达到8%,其余各大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已经全面缩水到7%以下。虽然7%的超高收益理财产品不再开卖,但银行理财产品的整体预期收益水平,还是颇让人心动。

  记者在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等网点咨询时发现,6%以上年化收益率的产品十分普遍。不过,也有理财经理表示,这应该是最后一批高收益理财产品,下半年理财产品收益率将会有所回落。

  普益财富理财产品分析师方瑞介绍,目前银行理财产品的投资对象以货币市场工具以及债券为主,银行间市场短期资金流动性突然紧张引发了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上升,特别是3个月以下的短期限产品上涨幅度较大。

  不应盲目追求收益率

  在近期发售的理财产品收益率方面,出现短期产品与中长期产品收益率倒挂的现象。这意味着,银行更愿意以短期高收益的产品来吸引客户。银行理财师认为,在流动性紧张的时候,投资者也更愿意投资短期流动性较好的理财产品。

  分析师指出,目前这种长短期理财产品收益倒挂的局面难以持续,7月份理财产品收益预期会出现较大幅下降。届时,大额投资者可能面临隐性损失。事实上,由于期限较短,尽管收益率很高,但综合收益其实没“看上去那么美”。

  此外,理财专家提醒,风险与收益往往共存。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对于高收益率产品,银行往往不会有保本承诺,仅仅以“基本无风险”或“低风险”进行说明。

  理财专家提醒,高收益必然伴随高风险,很多高收益理财产品属于设计复杂的结构性理财产品,投资者切不可被所谓高收益所蒙蔽。此外,任何银行的理财产品说明书都已明确告知预期收益率并不等于实际收益,这意味着投资者要承担高收益下可能发生的难以如期足额兑付的风险。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3-07/04/content_5714.htm report 2286 京华时报讯(记者高晨马文婷)过去的一周,揽储成为银行“头等大事”,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也相应飙升。如今季末已过,专家预计7月份理财产品收益会出现较大幅下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