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发改委反垄断调查奏效:惠氏或引奶粉降价潮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 [发改委反垄断调查奏效: 惠氏领先或引降价潮]
  国内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终于迎来久违的降价。

  7月3日,惠氏奶粉对外宣布,为了表明惠氏营养品积极配合、不断完善的态度,惠氏“将立即开展主要产品的降价活动,平均降幅11%,其中单品最高降价幅度达20%,这些产品在2014年将继续优惠供应给中国市场”。

  同日,国内品牌贝因美(002570.SZ)也公告降价:“为更好的回馈消费者,公司近期将对主要品类婴儿配方奶粉标准出厂价价格进行下调。”不过,贝因美本次价格下调范围、下调时间尚未确定。

  惠氏也同时承认,此次发改委的反垄断调查,惠氏价格体系违规。惠氏称,惠氏通过自查发现,在经营活动中存在涉嫌对经销商和零售商进行价格控制的做法,通过比照反垄断法的有关规定,立即梳理并完善了公司的相关营销政策,以确保企业的经营行为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除了表明惠氏营养品积极配合、不断完善的态度,惠氏同时承诺:近期上市的新配方产品一年内不涨价,4个品种低于原有配方价格,切实让中国消费者得到实惠。

  多美滋给本报记者最新回复称:“近日来,多美滋一直积极配合发改委的调查,并已着手准备产品降价方案,尽力为消费者提供质优价廉的产品。具体降价方案将另行公布。”雅培官方称:雅培正在配合发改委的有关工作,鉴于相关政府部门的工作正在进行中,不便进行评论。

  中商流通生产力促进中心高级分析师宋亮表示,惠氏宣布降价,可以预见其他外资品牌和进口奶粉品牌会随后跟进,通过降价,给出认错的态度,以争取发改委尽量不给予更严重的处罚。

  宋亮认为,贝因美宣布降价一方面是为了树立好形象,另一方面或许担心被发改委调查。国产奶粉企业也很可能会跟随降价,形成一轮降价潮。

  不过,国内一奶粉企业人士表示,降价是一些企业个体行为,说明他们的奶粉价格有降价空间,是否引发国内奶粉品牌跟随降价还难判断。

  而发改委反垄断局对于涉案公司的行为已经定性:涉案公司的上述做法排除、限制了奶企的价格竞争,抬高了奶粉的价格;削弱了品牌产品间的竞争,严重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破坏了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秩序。

  有知情人士表示,发改委已经对涉案企业开出罚单:处罚金额在几百万元到上千万元不等。

  宋亮表示,发改委不仅要整顿行业违规,同时把价格降下来,也要保证企业能保障奶粉供应,希望通过治标和治本的手段,建立良性的价格体制,能使国内婴幼儿配方奶粉价格回归正常轨道。

  作者:张旭
news.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epaper.21cbh.com/html/2013-07/04/content_69967.htm?div=-1 report 2705 国内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终于迎来久违的降价。7月3日,惠氏奶粉对外宣布,为了表明惠氏营养品积极配合、不断完善的态度,惠氏“将立即开展主要产品的降价活动,平均降幅1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