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买个凉席 被盗13万元黄金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记者曾育军 通讯员彭玲子 6月21日,鹤山一粗心女士从银行取走一袋价值13万元的黄金,半路上去买凉席,结果被一名惯偷得手。有群众目击小偷“打开袋子笑了”,但怕遭报复无人敢出声。昨日,鹤山警方通报,民警在案发地守候一周,当嫌疑人再次作案时将其擒获,并意外侦破了去年一宗砍断手指案。

  盗金:整个过程不到半分钟

  6月21日上午,鹤山市公安局接到何女士报案称:她在鹤山市沙坪新业路中东西批发市场内被人盗走了摩托车车兜内的环保袋,内有现金348元,以及黄金首饰一大批,共损失价值约人民币13万元。

  50多岁的何女士是本地人,因为搬新屋,为讨个好彩,当天上午8时许,她去银行保险柜取出金器准备带回新屋。何女士用一个环保袋装了金器后,放在了摩托车车兜里。

  想到最近天气炎热,何女士又去中东西市场的临时摊档买凉席。在挑选凉席期间,停放在何女士身后的摩托车车兜被人撬开,等她回过头看,环保袋不见了。何女士说,整个过程不过半分钟。

  擒贼:再次作案当场拿下

  “他打开环保袋,一下就笑了。”民警在案发现场走访摊档档主和群众时,有目击群众反映,盗窃嫌疑人是一名年约40岁的中年男子,身高约160cm,身材偏瘦,秃头短发,后脑勺有疤痕。遗憾的是,因怕被报复,当时无人敢出声提醒何女士。

  6月28日上午,民警获悉盗窃金器的嫌疑人在中东西市场出现,立刻前往摸排,很快发现一个与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相符的男子正鬼鬼祟祟四处张望,好像在寻找盗窃目标,于是秘密跟踪。

  上午10时30分许,一名中年女子将自行车停放在一个卖衣档前,然后下车挑选衣服。嫌疑男子见状慢慢靠近自行车,趁女子不备迅速偷走了放在自行车车篮里面的钱包,得手后立即朝中东西牌坊方向逃跑,但被早已埋伏在周围的民警一拥而上按倒在地。

  审讯:牵出一宗砍断手指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黄某伦,42岁,重庆人。在警方的证据及相关证人指证下,黄某伦只得供认盗窃何女士黄金的犯罪事实。在核查黄某伦身份信息时,民警获得意外惊喜。原来,黄某伦的信息与网上一名涉嫌参与2012年一起故意伤害案在逃嫌犯的信息十分吻合。在有力的证据面前,黄某伦供述了于2012年10月1日,在鹤山沙坪文明路某火锅店内持刀砍断事主田某华手指的犯罪事实。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M/html/2013-07/04/content_1887881.htm report 1131 南都记者曾育军通讯员彭玲子6月21日,鹤山一粗心女士从银行取走一袋价值13万元的黄金,半路上去买凉席,结果被一名惯偷得手。有群众目击小偷“打开袋子笑了”,但怕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