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非调查曼德拉长孙“偷棺案”(图)

来源:新京报
7月2日,南非东开普省穆萨萨高等法院外,曼德拉长孙曼达拉接受媒体采访。法院要求其归还被移走的曼德拉子女三具棺材。
7月2日,南非东开普省穆萨萨高等法院外,曼德拉长孙曼达拉接受媒体采访。法院要求其归还被移走曼德拉子女三具棺材。

  南非东开普省警方7月2日表示,将对该国前总统曼德拉的长孙曼达拉·曼德拉展开刑事调查。当天,以曼德拉长女马卡兹维为代表的家族16名成员从法院获得支持,迫使曼达拉交还他两年前挖走的曼德拉三名子女的棺材。

  长孙未解释偷棺原因

  东开普省警方发言人穆祖基斯·法特耶拉向媒体透露称:“我们已开始调查,我们将把案件交给高级检察人员,由其决定是否提起指控。”

  媒体称,曼达拉有可能面临“毁坏他人墓地”的刑事指控。

  曼德拉的这三名子女原来葬于南非东开普省库努村。这个村子是曼德拉长大的地方。曼德拉曾表示,去世后,他要葬在这个村子。2011年,曼德拉的孙子曼达拉在未获得家族其他成员同意的情况下,秘密将三人的棺材偷偷挖出并移至曼德拉出生地姆维索。

  有媒体称,曼达拉此举是希望曼德拉一旦去世后,也不得不葬于姆维索。随后,他利用曼德拉墓地的名义,将姆维索打造成旅游景点,从中获利。

  曼达拉“偷棺”举动激怒了曼德拉家族的其他成员。曼达拉本人未解释秘密移走棺材的具体原因,不过许多南非人希望曼德拉一旦去世后,能够葬于姆维索。

  本月迎来“曼德拉日”

  曼德拉的一生经历了三次婚姻,一共生育六个孩子(两男四女)。曼德拉与其首任夫人生育四个孩子(两男两女)。然而,1948年,他的大女儿在出生后便夭折。1969年,曼德拉的大儿子马迪巴·桑贝基勒死于车祸。2005年,曼德拉的二儿子马克贾托死于与艾滋病有关的疾病。现年39岁的曼达拉·曼德拉就是马克贾托的儿子。曼德拉与第二任妻子温妮生有两个女儿。1998年7月18日,曼德拉同莫桑比克前总统马歇尔的遗孀格拉萨结为夫妻。

  7月18日,曼德拉将迎来95岁生日。这也是第四个“国际曼德拉日”。2009年,联合国决定自2010年起每年7月18日曼德拉生日那天为“国际曼德拉日”。曼德拉目前仍住在医院。南非祖马政府表示,曼德拉的病情仍然危险、严重。

  (物语)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3-07/04/content_445017.htm?div=-1 report 1638 7月2日,南非东开普省穆萨萨高等法院外,曼德拉长孙曼达拉接受媒体采访。法院要求其归还被移走曼德拉子女三具棺材。南非东开普省警方7月2日表示,将对该国前总统曼德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