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66个湖泊到底还剩下多少(图)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去年中心城区湖泊保护是主线 今年远城区湖泊成揪心主角
去年中心城区湖泊保护是主线 今年远城区湖泊成揪心主角

  166个湖泊到底还剩下多少

  本报讯(记者匡志达)“武汉全市166个湖泊到底还剩下多少?”昨天,严峻的湖泊保护现状,让“护湖大侠”柯志强现场质问市水务局局长左绍斌。

  去年电视问政时,中心城区湖泊保护是主线。今年的问政现场,远城区湖泊成了让人揪心的主角。

  昨天的问政短片中提到江夏金口原有5大湖。其中郭家湖原面积有0.3平方公里,现在被填占得只剩几片藕塘,湖泊界桩藏在半人高杂草中难觅踪迹。附近的道士湖,湖中间已经是陆地,界桩找都找不到。还有它们的邻居西湖、神山湖,都已被道路分割,湖面萎缩。

  金口5大湖的遭遇,是新城区湖泊现状缩影。6月8日,武汉公布今年10起待处理填湖案,其中7起都在新城区。

  郭家湖和伙伴们的遭遇,左绍斌的感触是:“痛心、痛心、再痛心”。他介绍,武汉记录在案有166个湖泊,中心城区40个,新城区126个。这些湖泊有些因为湖泊水位、周边地势地形变化,导致湖泊水域消退。有些因为历史原因,被填占或分割成鱼塘。但湖泊保护名录中这166个湖泊一个也不会删除。被填占的一定要挖回来,面临自然消退的也要保护好。

  武汉市副市长张光清也表示,如果发现填占、污染这166个湖泊者,要“不挖回来不放过”、“不追责不放过”、“不处罚不放过”。

  “管不好湖泊就不要当官!”昨天,副市长张光清说,填湖有罪,可惜刑法中没有把这一条列入,目前填湖最高处罚是50万元,相对而言犯罪成本太低。很多相关部门和责任单位,甚至默许和批准填湖。对这种现状,政府将动真格,启动程序把相关责任人移交纪检部门处理,重点集中在填湖严重的黄陂等新城区。

  湖泊保护志愿者将水域桩模型送到市水务局局长左绍斌手中。记者金思柳 摄

  作者:匡志达
news.sohu.com false 汉网-武汉晚报 https://cjmp.cnhan.com/whwb/html/2013-07/04/content_5184327.htm report 1185 去年中心城区湖泊保护是主线今年远城区湖泊成揪心主角166个湖泊到底还剩下多少本报讯(记者匡志达)“武汉全市166个湖泊到底还剩下多少?”昨天,严峻的湖泊保护现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