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高院:培训“打飞机”不入“组织卖淫罪”

原标题 [培训“打飞机” 不入“组织卖淫罪” ]
王云涛/漫画
王云涛/漫画

来源:西部网

  沐足店突增“打飞机”服务揽客引网友追问“@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再度详解

  新快报记者 廖颖谊

  由南海某案件引发的手淫服务是否犯罪争议尚未平息,顺德传出的某沐足店突然增加“打飞机”服务招徕生意的消息,再度引发了公众的疑问。“打飞机”服务不入刑,那么组织“打飞机”是否属于“组织卖淫罪”?昨日,新浪网友“@占豪”就上述问题在微博上向“@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发问,引来众多网友围观,面对一连串的“起哄”追问,“@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淡定回应,既然“打飞机”不构成刑法意义上的卖淫行为,则其组织者更不可能构成“组织卖淫罪”。

  提供“打飞机”服务不入刑但仍会受罚

  佛山一理发店雇请多名按摩女提供“波推”“打飞机”等色情服务,检方以“组织卖淫罪”提起公诉,后以“不应当追究刑事责任”为由撤回起诉,3被告人无罪释放。佛山中院答复:省高院曾批复,手淫服务不属卖淫行为,不属刑法规定的犯罪行为。6月26日21:02,“@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转发有关微博并解释道,提供手淫服务(“打飞机”)行为不构成刑法意义上的“卖淫”,但此类行为明显妨害了社会管理秩序,具有一定的社会危害性,应由有关机关依法查处。

  微博甫一发出,便引发网友的围观吐槽。难道提供“打飞机”等手淫服务就“没人管”了吗?两个多小时内,超过100位网友在留言中提出了同样的质疑。对此,“@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当日23:12再次解释道,“打飞机”即使不构成犯罪,但仍然可能受到行政处罚。而据了解,治安管理范畴内的“卖淫”行为,可被处以最多拘留15天、罚款及劳教等处罚。

  组织发生性关系则属“组织卖淫罪”

  “顺德某沐足店培训技师,增加‘打飞机’服务”,是否为卖淫?组织“打飞机”者是否属“组织卖淫罪”?两者都不构成犯罪,那么刑法中的“组织卖淫罪”是否应该建议废除?昨日11:09,“@占豪”围绕有关报道,在微博上向“@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发起一连串的追问,其间,“@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作出的“组织‘打飞机’同样不构成‘组织卖淫罪"的回应,更一度引发网友“起哄”。

  “道德操守何在?”“别用一个人不是犯罪就说一群人也不犯罪”,不少网友在留言中更直指“@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的回答不合逻辑,进行了长达一个多小时的“围攻”对此,“@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一一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并强调假如是组织发生性关系等符合刑法意义上的卖淫行为,其组织者便应按“组织卖淫罪”追究刑事责任。

  原帖

  “@占豪”三问“@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

  1

  沐足店增加“打飞机”服务是否属卖淫?

  @占豪:请“@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澄清,该行为到底是否为卖淫?

  (11:09)@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您好!该问题非常清楚,类似行为不构成刑法意义上的“卖淫”,但却属于治安管理处罚范畴内的“卖淫”行为,即属于违法但不犯罪,应由公安机关给予治安处罚的行为。 (11:16)

  2

  组织“打飞机”者

  是否属“组织卖淫罪”?

  @占豪:以个体论,是违法不是犯罪,是属于治安管理范畴内的“卖淫”行为。但组织者呢,是否属于“组织卖淫罪”?请进一步澄清。 (11:20)

  @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刑法上涉及卖淫的罪名只有组织、容留、胁迫卖淫等罪名,既然手淫等行为不构成刑法意义上的卖淫行为,那么其组织者更不可能构成组织卖淫罪。刑事审判必须始终坚持罪刑法定原则,在法无明文规定的情况下,不能随意定罪量刑。对该类行为应由公安机关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打击。

  (11:35)

  3

  是否该建议废除

  刑法中的“组织卖淫罪”?

  @占豪:再请教,按广东高院“既然手淫等行为不构成刑法意义上的卖淫行为,那么其组织者更不可能构成组织卖淫罪”说法,那么卖淫个体也只构成违法而不构成刑法犯罪,那刑法列一条“组织卖淫罪”显然不合上述逻辑,是否该建议人大废除“组织卖淫罪”呢? (12:21)

  @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如果符合刑法意义上的卖淫行为,如发生性关系,其组织者当然应当按照组织卖淫罪追究刑事责任,与卖淫个体只违法不构成犯罪毫无关系,何来不符合逻辑之说?刑法讲究罪刑法定,法律明文规定的犯罪行为就应当追究刑事责任,没有明文规定的当然不追究刑事责任。 (12:30)

  新闻回顾:

  广东高院:发廊提供“打飞机”服务不属卖淫 解释为何不算卖淫

  北京警方:“打飞机”“胸推”均认定为卖淫

  南京:打飞机等色情服务就按卖淫嫖娼处理

  “打飞机”之争:专家称警方法院不矛盾

  广东沐足女:店里正紧急培训“打飞机”(图)

  点击今日:充气娃娃来接客 打飞机陪睡不是罪

  相关评论:

  “打飞机”不算卖淫是尊重法治精神

  不同声音:

  “波推”不算卖淫,戴套还算强奸吗?

  “波推”店可不可以连锁经营?

news.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news.sohu.com/20130704/n380640127.shtml report 4897 王云涛/漫画  来源:西部网沐足店突增“打飞机”服务揽客引网友追问“@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再度详解新快报记者廖颖谊由南海某案件引发的手淫服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