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证件到期失效 6药店丢执照

来源:南方都市报
  亮剑

  南都讯 记者李京 昨日,记者从食药监局获悉,包括老百姓大药房有限公司南水分店、香洲康钦大药房等在内的6家药品零售企业的药品经营许可证将予以注销,注销原因为上述涉事企业经营许可证已经到期失效。

  据介绍,药品经营许可证被注销的药店分别为老百姓大药房有限公司南水分店、香洲康钦大药房、斗门区井岸镇健和医药行、香洲长春堂药店、拱北善康大药房粤海店、斗门区井岸镇博大药行。

  市食药监局表示,这6家药品零售企业均是因《药品经营许可证》已经到期失效,该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及其实施条例、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等规定,依法对其予以注销。

  该局表示,被注销的药品零售企业从《药品经营许可证》有效期失效之日起不得再从事药品零售经营活动,若违反将按照相关规定予以处罚,并请社会各界予以监督,市民若发现其继续经营可拨打0756-2287191举报。

  登载传播非法收售药品信息 严打

  南都讯记者李京 昨日,记者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和交易服务监督管理,该局将开展网络药品信息专项整治行动,以打击利用互联网发布虚假药品信息和通过互联网销售假劣药品的行为。

  据介绍,整个专项行动一是,加强对消费者的宣传、引导,通过媒体等媒介宣传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及交易的有关规定,及时揭露曝光利用互联网发布虚假药品信息及销售假劣药品的违法犯罪行为。同时完善举报投诉制度,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监督。

  二是,将已通过省局审批的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网站纳入日常监管范围,重点检查网站主页显著位置是否标注资格证书编号;资格证书是否超出有效期使用;网站是否违法发布虚假药品信息和广告;未获得交易资格证书的网站是否直接撮合药品网上交易。

  8企业卫生许可证拟被撤

  南都讯记者李京 企业已经不再原注册地址经营,致使日常监管无法联系,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拟将对8家企业卫生许可证予以撤销。不过该局同时也表示,若公告之日起一个月内上述企业补办相关手续将可免于撤销。

  据了解,涉及的8家企业均为保健食品经营企业,分别位于吉大、香洲片区,其中吉大片区居多,共有6家,其它均位于香洲。这8家企业分别是珠海生物城商贸有限公司、绿洲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全球乐进出口有限公司、罗歌商贸有限公司、创富裕商业连锁有限公司、众康药械有限公司、美偌多贸易有限公司以及天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N/html/2013-07/04/content_1888187.htm report 1197 亮剑南都讯记者李京昨日,记者从食药监局获悉,包括老百姓大药房有限公司南水分店、香洲康钦大药房等在内的6家药品零售企业的药品经营许可证将予以注销,注销原因为上述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