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夏季儿童肺炎高发 当心空调病作怪

来源:南方都市报
  健康

  夏季来临,前来医院就诊的肺炎患儿也开始明显增多。昨日,记者从市人民医院儿科了解到,小孩免疫力低下、空调室内外温差大是导致肺炎患儿增加的主要原因。医生表示,肺炎是目前引起5岁以下小儿死亡的首要原因,因此建议家长应及时做好预防工作,避免孩子患上感冒。

  每年夏季都是小儿肺炎的高发期,今年也不例外。在市人民医院急诊留观室,一位患儿母亲告诉记者,由于最近天气炎热,所以一直让孩子呆在空调房里面玩耍,结果小家伙感冒流鼻涕,吃了一周感冒药也不见好转,昨日一检查结果为肺炎,准备打完点滴后办住院手续。

  记者从该院了解到,目前肺炎患儿已占患儿总数的一半以上,其中重症肺炎患儿占到肺炎总接诊数的三分之一。

  市人民医院儿科医生林广解释,这是由于幼儿皮下脂肪少,毛细血管丰富,体温调节中枢尚未发育完善,成年人不能感受到的温差,幼儿却能明显地感受到。在空调房里的冷空气环境下,幼儿毛细血管收缩,汗腺孔闭合,交感神经兴奋,内脏血管收缩,胃肠运动减弱,抵抗力减弱,所以非常容易患上肺炎。

  [T IP S ]

  医生提醒,平时要多带孩子去户外活动,多晒太阳;天气变化时要为孩子适时增减衣服,天气炎热时,不要让孩子直接对着空调、风扇吹。“肺炎较轻或恢复期在家治疗时居室空气要保持新鲜;勤喂水,以免痰粘稠不好吐出;勤让孩子翻身,有利炎症消散;饮食应富于营养好消化。”林广建议道。

  (南都记者 李京)

  [安全]

  夏季扮靓要小心

  独行不能太露财

  随着盛夏来临,许多女士喜欢在脖子上或手上、脚上戴一些首饰点缀,于是小偷们就瞄准了她们,伺机下手抢夺或窃取。

  近段时间,全市时有发生飞车或是持刀抢夺单身女士财物的案件。据警方介绍,犯罪分子瞄准的目标多是单身夜行女子,而且他们一眼就能看出女子身上佩戴的饰品是否为真货。待锁定目标后,他们会进行尾随寻找偏僻处伺机下手。

  (南都记者 高志远)

  作者:李京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N/html/2013-07/04/content_1888197.htm report 1003 健康夏季来临,前来医院就诊的肺炎患儿也开始明显增多。昨日,记者从市人民医院儿科了解到,小孩免疫力低下、空调室内外温差大是导致肺炎患儿增加的主要原因。医生表示,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