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班突发脑梗塞 算工伤吗?

来源:南方都市报
  成功

  时间:几天前 地点:斗门新青工业园

  情况反映:曹先生今年46岁,来自湖南郴州,在斗门新青工业园一家私人旅店打工,6月30日下午,曹先生在收银台处突发脑梗塞,晕倒在地,直到老板发现才被送往医院。

  曹先生的堂弟说,曹先生在旅店打工一年多,这家旅店并没有办营业执照,只是在一栋居民楼里租下了一些房间用来经营,外面挂的也只是“日租公寓”的招牌。曹先生平日里身体很好,只是偶尔感觉头晕,在发病的前一天晚上,曹先生还和几名亲属喝酒喝到大半夜,自行回到旅店。

  曹先生的堂弟说,旅店老板也是他们湖南老乡,曹先生并没有与对方签劳动合同,但人一直都在旅店打工,因此,旅店老板应该也要承担一定的责任,毕竟这是在工作期间在工作岗位上发生的病情。

  答疑:无法进行工伤索赔

  广东大公威德律师事务所律师邓树林说,曹先生与旅店老板虽然没有签订劳动合同,但有事实上的劳动关系。关键就是看曹先生患病是否算工伤,根据《工伤保险条例》第六十五条及有关规定,如果曹先生不是受到事故伤害或者患有诸如尘肺病等职业病的,是无法享受工伤待遇的,因此,曹先生也不能进行工伤索赔。在目前的情况下,依照有关规定曹先生可以享受一定的带薪假期。 帮忙记者 陈岩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N/html/2013-07/04/content_1888202.htm report 655 成功时间:几天前地点:斗门新青工业园情况反映:曹先生今年46岁,来自湖南郴州,在斗门新青工业园一家私人旅店打工,6月30日下午,曹先生在收银台处突发脑梗塞,晕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