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碰撞有嚼劲的大米(图)

来源:南方都市报
西班牙海鲜饭看着很诱人。
西班牙海鲜饭看着很诱人。

  达人美食DIY

  达人:李小姐

  年龄:26岁

  职业:金融业

  特长:探索新菜式

  炎热的夏天想在家做饭的话,最适宜的就是制作简单同时又让人胃口大开的菜式。珠海美食达人李小姐就推荐了这款西班牙海鲜饭,她在餐厅品尝到,经过多次摸索,终于自己做出来了。

  食材准备

  李小姐最初品尝这道菜是在珠海酒吧街的一家酒吧,169元的菜价不菲,但她感觉物超所值。李小姐说去市场前不妨列个清单:鲜虾、元贝、蛤蜊、鱿鱼、鸡肉、洋葱、青红椒、胡萝卜、柠檬。而藏红花,李小姐说,最好去大药店里找,价格约是50元/克。

  准备工作

  取适量的藏红花(通常若干条即可)用温水浸泡待用,将鸡肉切碎后用蒜头爆香。准备大米,淘洗过后用少量橄榄油炒至透明。正宗的西班牙海鲜饭是不会事先将大米煮熟,所以在西班牙吃到夹生饭千万别见怪,因为正宗的就是夹生饭。我们可以适当改良一下。等到米饭炒到透明之后,一切准备工序就完成了。

  制作过程

  米饭搞定后,可以导入准备好的洋葱、青红椒和胡萝卜倒入锅中,浸泡藏红花的温水一并倒进去,中火焖上5分钟左右,再加入鸡肉粒和各式海鲜。海鲜最正宗的做法是挨个插在饭中,比如元北就要插入米饭中。待锅里的水收汁之后接着用小火焖5-10分钟。熄火之后最好再焖上5- 10分钟,保证米饭能全熟。当然,记得放盐。最后,在上桌之前淋上柠檬汁,这道充满异域风情的西班牙海鲜饭就完成啦。

  [贴士]

  西班牙海鲜饭是用PEALLA平底锅,我们也可用锅底较厚实的平底锅。加入海鲜之后可以倒一点白葡萄酒。正宗的海鲜饭用的是西班牙产的艮米,买不到可以选用粘性低的米,最好是免洗的。上乘的海鲜饭在炒米时要用鱼骨汤,也可以用汆海鲜的水代替。

  采写/摄影:

  南都记者 刘京名

  作者:刘京名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N/html/2013-07/04/content_1888219.htm report 1294 西班牙海鲜饭看着很诱人。达人美食DIY达人:李小姐年龄:26岁职业:金融业特长:探索新菜式炎热的夏天想在家做饭的话,最适宜的就是制作简单同时又让人胃口大开的菜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