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官员体验WiFi航班被指插队起飞(图)

来源:龙虎网-南京日报
原标题 [官员体验WiFi航班被指插队起飞]
CA4108航班14时12分起飞之后,3U8884航班仍在等待。图片来源:@航空物语
CA4108航班14时12分起飞之后,3U8884航班仍在等待。图片来源:@航空物语

  南都讯 记者王世宇 实习生张嘉 昨日有网友在微博上披露,启动全国首次全球卫星通讯互联网航班体验飞行活动,并搭载了中国民航局局长的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下称“国航”)CA 4108航班,先于四川航空公司(下称“川航”)的3U 8884航班一步,由北京飞往成都,而后者的计划起飞时间本早于前者近1小时。昨日,川航的工作人员告诉南都记者,3U 8884航班延误是因“机场流量控制”。

  昨日14时23分,微博网友“航空物语”感慨,“3U 8884还是顶不住让局长体验的CA 4108准时起飞了,羡慕”。据悉,该微博提到的3U 8884航班系川航航班,计划于13时15分从首都国际机场起飞,尽管12时45分便截止办票,还是出现了延误。在“航空物语”发出感慨15分钟后,14时39分,它才起飞。

  CA 4108系国航航班,计划起飞时间为14时,原本晚于3U 8884,但最终在延误约一小时后,于14时12分起飞。此信息一度引发网友猜测,“今天民航局长乘坐的航班是不是插队了?”

  根据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官方微博消息,C A 4108当班有一项重要使命,即国航将在该航班上举办全国首次全球卫星通讯互联网航班体验飞行活动,民航局长和篮球健将易建联是体验团成员。此外,飞机上还有大批受邀记者。国航官微在飞行中滚动直播了此次体验活动,并与网友互动解答了相关问题。

  15时34分,易建联也在海拔11000多米的上空向微博粉丝播报,称正在感受国航W iFi航班首航。

  昨日,川航工作人员向南都记者证实,延误是因为机场流量控制。并透露,昨日川航全天航班均存在延误现象,“因全天机场流量控制,各航班延误的时间在半小时至一小时不等”。针对C A 4108是否存在“插队先飞”的问题,中国民航局新闻处钟处长表示,“并不清楚这一情况,需要先了解一下是怎么回事”。

  链接

  要客搭机服务指南

  早在2011年,《南方周末》曾在《解密航空业“要客部”:让重要旅客的飞机先飞》的报道中透露,“民航局规定,凡是要客乘坐的航班不得随意取消或变更,而让有要客的飞机先飞起来,亦是多年来的原则。”南都记者查阅民航局1994年公布的通知《关于重要旅客乘坐民航班机运输服务工作的规定》,该通知主要针对“做好重要旅客的运输服务工作”具体事宜,但并未提到“有要客的飞机先飞起来”等规定。

  可享受民航总局规定的要客服务的,包括省、部级(含副职)以上负责人;军队在职正军职少将以上负责人;公使、大使级外交使节;由各部委以上单位或我驻外使、领馆提出要求按重要旅客接待的客人。

  在《关于重要旅客乘坐民航班机运输服务工作的规定》中,提出重要旅客享有一系列享受优待的特殊服务,如第三条“优先保证重要旅客的机票、座位”称,“重要旅客订座、购票,应予优先保证;凡有重要旅客订座、购票的航班,不应随意取消或变更等。

  第五条“优先为重要旅客办理乘机、到达手续”称,“值机部门应优先为重要旅客办理乘机、行李交运、联运等手续。在未设头等舱的航班上,应尽可能将较舒适的座位提供给重要旅客”等。

  在第七条“做好重要旅客的机上服务工作”中,同样涉及对“重要旅客”的优待:如“乘务员要热情引导重要旅客入座并为其保管好衣帽等物;配餐部门应根据重要旅客特殊服务的要求,配备餐食和供应品,要保证食品新鲜、美味、可口;乘务员要根据每位要客的情况,主动、热情、周到地做好服务”等。

  《南方周末》的报道称,这种重要客人重点对待的情况对航空公司和民航局是双赢。“一来由于是民航局下达的上述对待要客的接待要求,使得航空公司可能会为了接待要客牺牲些许经济利益。但另一方面,把要客服务好,在良好的口碑下,各种业务也会接踵而来。”

  实习生 张嘉 南都记者 王世宇来源@航空物语)
news.sohu.com false 龙虎网-南京日报 https://www.njdaily.cn/2013/0704/477616.shtml report 3365 CA4108航班14时12分起飞之后,3U8884航班仍在等待。图片来源:@航空物语  南都讯记者王世宇实习生张嘉昨日有网友在微博上披露,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