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彭帅:淑薇是我最神奇的搭档(图)

来源:南方都市报
彭帅上和谢淑薇的配合渐入佳境。新华社发
彭帅上和谢淑薇的配合渐入佳境。新华社发

  温网·第10天

  训练、比赛、旅行……一名职业网球选手的生活有时会非常无聊,如果能在巡回赛中拥有一位性格鬼马的好朋友,那绝对是件幸运的事。彭帅就是这么个幸运的姑娘,“淑薇真的是我最神奇的搭档,和她在一起太开心了。”北京时间昨天,8号种子彭帅与谢淑薇在女双四分之一决赛中以2比0击败扬科维奇/卢西奇,晋级温网四强,平了两人大满贯最好女双成绩。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两个性格迥异的女孩子像说相声一样一唱一和,把发布会现场搞得笑声不断。

  谢淑薇到底神奇在哪?彭帅说了最近的一个例子。“那天我们一到球场,看见路边那个许多网球组成的人形的宣传画,淑薇问我:"那么大一个20B是什么意思?"我当场就笑得不行了,每个人都看出是2013,就她看成了20B……”而昨天比赛,由于扬科维奇磨磨蹭蹭一直没走到球场中间挑边,谢淑薇就开玩笑地对卢西奇说:“干脆你们就别上来了吧。”

  巡回赛场,球员之间真正的关系就是竞争对手,很难有真正的友谊,但这似乎不成为彭帅与谢淑薇之间的问题。昨天一坐下来,谢淑薇就发现了彭帅额上乱掉的头发,细心地帮她理到了脑后,这个细微的小动作提示了两人之间亲密的关系。青少年时就已经认识,常常一起旅行,谢淑薇说:“我们那时钱都是一起花,谁的钱多一点就花谁的,有时连衣服都一起穿……”但彭帅立刻笑着打断:“哪有一起穿!你不要乱说,免得人家误会我们……”

  作为目前台湾最优秀的网球选手,谢淑薇也承受着来自媒体的一定压力。本届温网,就有一位摄像记者全程纪录谢淑薇的一言一行。当被问及如何面对这种压力,谢淑薇立刻大笑着说:“你们不要像对娜姐那样对付我就好了!”有记者立刻开玩笑地说:“那你对台湾球迷说点什么吧。”惹得谢淑薇与彭帅立刻笑作了一团。不过淑薇随后严肃地回答:“毕竟网球在台湾还不是那么受关注的运动,媒体写什么,或者球迷说什么,我都不会去太在意。我自己开心生活就好了。”

  谢淑薇也是去年广州网球公开赛的女单冠军,昨天她也表示,如果不出意外,她应该会回来卫冕。“但广网现在升级啦,应该高手很多吧?我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卫冕冠军了。”

  面对还差两步就有机会举起职业生涯首座大满贯冠军奖杯,谢淑薇也笑言:“这两步比在月球上迈出一大步还难啊!不过我们会一分一分去争的,当然会希望拿冠军。”而对于两人的赛季目标,谢淑薇也直言:“希望能打进伊斯坦布尔(年终总决赛)。”

  南都特派记者 窦俊 发自伦敦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3-07/04/content_1888078.htm report 1500 彭帅上和谢淑薇的配合渐入佳境。新华社发温网·第10天训练、比赛、旅行……一名职业网球选手的生活有时会非常无聊,如果能在巡回赛中拥有一位性格鬼马的好朋友,那绝对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