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烈日下教学 体育老师高温补贴不见影(图)

来源:南方都市报
7月2日下午,宝安区一所中学两名体育老师正在上课。南都记者 赵炎雄 摄
7月2日下午,宝安区一所中学两名体育老师正在上课。南都记者 赵炎雄 摄

  南都讯 记者王丹丹 盛夏烈日当空,体育老师上室外课是否享有高温补贴?近日,南山区一位体育老师发帖称,广州体育老师每年可领取900元的高温补贴费,可是深圳体育老师一直未享受到这方面的福利。而早在4年前《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通知,体育教师按规定享受室外高温工作津贴,每年按半年计算。7月1日,南都记者就此事向深圳市教育局发去了采访函,但截至昨晚截稿时,仍未等来市教育局的回复。

  体育老师从未发过高温补贴

  南都记者采访了深圳多所学校体育老师和各区教育局,他们均证实深圳学校体育老师从未发过高温补贴。

  罗湖翠园中学东晓校区体育组负责人郭小斌称,一般中学体育老师每周要上10-12节课,小学的课程安排更多,基本上都是室外课,一学期18周下来,每名体育老师要上近200节课。而深圳一般从4月份天气就开始炎热起来,这种炎热一般会持续到11月份左右。作为一名体育老师,每天头顶烈日在室外上课,却没有高温补贴,而广州从2011年起就给体育老师每年发900元高温补贴费。郭小斌和同事曾多次向教育主管部门申请高温补贴,但是都没有批下来。

  福田中学体育组负责人刘鸿称,通常一个夏天下来,大多数体育老师会全身晒脱皮。福田区教育局相关人士称,体育老师由于工作性质特殊,工作环境绝大多数是在室外进行,体育老师确实应该享受高温补贴。南山区教育局体卫艺处负责人也证实,一直以来深圳体育老师都没有高温补贴。

  省厅4年前就有相关规定

  其实,对于体育老师享有高温补贴广东省教育厅早有文件。昨日,南都记者从消息人士处拿到这份红头文件,广东省教育厅《关于的实施意见》(粤教体【2009】82号)通知,体育老师按规定享受室外高温补贴,每年按半年计算,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可按照劳动部门规定或根据当地经济和物价水平,制定具体的补贴标准,兼职体育老师按50%执行。2009年8月7日省教育厅将文件转发给了各地级以上市教育局、各普通高校。2011年广州落实了该文件精神,对市属大中小学体育教师每年发放900元高温补贴费。

  昨日,南都记者简单算了一笔账。根据文件规定,小学1-2年级每4-5个班配备1名体育老师,3-6年级每5-6个班配备1名体育老师;初中每4-6个班配备1名体育老师,高中每6-8个班配1名。根据此标准,一般每所学校至少配备六七名体育老师。据市教育局统计,2012年深圳市共有各级各类学校(含幼儿园)1856所,依此推测,深圳体育老师有近万名。

  按照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规定的高温补贴标准每人每月150元计算,每名体育老师每年可领900元高温补贴费。若这样算,深圳近万名体育老师一年下来的高温补贴费总计近900万元。

  作者:赵炎雄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H/html/2013-07/04/content_1887842.htm report 1675 7月2日下午,宝安区一所中学两名体育老师正在上课。南都记者赵炎雄摄南都讯记者王丹丹盛夏烈日当空,体育老师上室外课是否享有高温补贴?近日,南山区一位体育老师发帖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