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高端定制“禅修”项目“超自然会所”吸引企业高管(图)

来源:南方都市报
高端定制“禅修”项目“超自然会所”吸引企业高管

  在乡间田野摘果垂钓,养禽植蔬,沐浴更衣,品尝久违的柴火农家饭……如果你以为这只是简单的农家乐,那就低估了他的模式价值了。近日,深圳U C S秀城设计举办“2013秀城设计文化之旅”活动,举办地惠州永湖城郊乡间田野的“林间会所”成为业内外的新焦点。

  主办方表示,这里的一切都源自于这座自然天成的林间建筑。它不同于所谓的豪华别墅那般突兀张扬,也并非常见的乡间四合院那样普普通通,而是隐匿于林间池畔,躺在大自然的怀抱内,消融于自然之中。

  林间会所的设计主创、深圳秀城设计总监陈颖告诉记者,现在包括企业高管在内的很多上层群体,身心不太协调,有的人殚精竭虑,需要好的身体调养和心情管理。拥有山水的地方灵性指数是最高的,人的心灵可以拓展。归根到底,对于高端群体来说,人的状态和素质才是最重要的。他们在这里通过自然的高频率的指数来疗愈。

  记者注意到,这个针对金领以上阶层的私人会所融入很多超自然的元素。会所“躺”在大自然怀抱内水平伸展,整个建筑可谓“悬浮”于地,通透的设计手段使室内外的界限变得模糊;品尝农家菜必须烧柴火烹饪,水果、蔬菜和肉食统统需要双手亲自栽种和养殖来获得;流动的水面穿过建筑的架空层流入池塘,调节微气候,站在露天的户外木地板大平台上仰望星空的观者,可以感受到木板缝隙透上来的地气;离地面1.2米高的房子下面有水流经过,水汽可以透过室外平台木板间隙,调节了人活动平台的微气候,体现了自然的宁静之美,使建筑与自然达到了和谐。

  据了解,在这个隐私场所,提供了瑜伽、冥想、芳香疗法、流水治疗、脉轮静心舞蹈,甚至邀请国学老师等予以诸多心灵层面的滋润。吃喝也颇有讲究,这里供应中医食疗的配方,大多是本地的土生土长的食材,针对体质而配餐。

  实际上,以身心灵疗愈为目的的定制式旅游度假服务正在显山露水。“现在很多深圳人流行坐私人飞机到瑞士去,每次开销几十万,其实没有必要,这种模式服务在深圳周边就能实现,根本不用飞瑞士。”陈颖如是说。他曾获得亚太及中国大陆地区设计专业大奖的最高荣誉。站在设计师的立场,他透露,整个项目建造成本是50万美元,但建成当年被估值500万美元,此番增值也佐证了这个模式的可行度。

  由于这种地理位置和空间气场得天独厚,他认为是“不可复制”,因此这种高端定制服务模式的商业价值也显得独树一帜。

  记者观察

  把企业高管交流平台或者定制度假旅游服务演绎为融入诸多自然元素的“禅修”,这是商业模式中的一个“雷池”,它要牵涉设计、建筑、美学、养生、艺术乃至营销等种种课题。

  和传统的企业总部会所不同,当更多人把开发商提供的一堆强调实体的西式的房子改造成装满了享受功能的接待会所,这里的建筑和环境的关系是互融互通的,倡导新型企业会所的空间观念。对于业界来说,这个私人会所能分享更有价值的东西:往乡下走,尝试新的模式,带领一个新的潮流,尽可能大面积保留自然,房子小心翼翼地渗入自然,吸引一些资本尝试做高端的定制式服务,引导一个新的业态出来,而不是大刀阔斧的传统开发方式,整天算计财务报表、回报、容积率,带着破坏的传统观念霸占土地盖一堆房子,打着城市的牌,做破坏自然的事情。

  采写:南都记者 卢亮

  作者:卢亮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H/html/2013-07/04/content_1888177.htm report 1746 在乡间田野摘果垂钓,养禽植蔬,沐浴更衣,品尝久违的柴火农家饭……如果你以为这只是简单的农家乐,那就低估了他的模式价值了。近日,深圳UCS秀城设计举办“2013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