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景区拟限行 车主有话说(图)

来源:南方都市报
景区拟限行 车主有话说

  暑假到深圳大鹏、南澳片区游玩的朋友请注意,为缓解东部景区交通压力,深圳拟于暑期节假日双休日在该片区试行车辆单双号限行,即机动车按内地核发车牌号(含临时牌)的最后一个阿拉伯数字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目前,深圳交警正通过投票方式征集大家意见。对此,不少车友亦积极提出各种缓解交通压力的建议。

  粤B车友“多条腿走路”缓解交通压力

  网友“外星球合伙人”:最初听到大鹏、南澳片区要试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的消息,作为大鹏本地居民,我的第一个反应是“很多人肯定得挤破头再买一辆车”,还好交警表示本地居民及企业、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可凭证通行,不受政策影响,我心头的一块大石放下了。

  东部景区每年的5到10月都有大批游客开车过来,塞车是家常便饭,找个停车位也得大费周折,政府早就该出台政策来缓解交通压力了。

  网友“丹心一片”:一旦采取单双号限行方式,那么路上行驶的车辆会减少一小半,效果不用说肯定非常好。但限行、限购这些政策,我认为应是减少交通压力的最后一步棋,在其他政策都没有效果的情况下才能使出这一杀手锏。

  实际上缓解交通压力,还有很多道路可走,比如说,改善道路状况、加大公交投入,使用智能化交通信息服务系统等等,交警部门应进行多方位尝试。

  车主黄先生:我住在梅林,平时很少到东部景区去,大鹏、南澳实施单双号限行对我的出行没有什么影响。但我很担心,东部景区是一个试点,未来这个政策会在深圳全市推行。

  现在无论楼市还是车市都是限字当头,如果深圳要采取措施来控制机动车发展,也不是完全不可能的事情。但每一个城市的交通都有自身的特殊性,希望东部的交警能在政策实施之后积极调研,找出合适的治理方案,避免缓解拥堵措施出现“一刀切”的情况。

  外地车友 能否采用“预约通行”方式

  车主孙小姐:东部景区的外地游客非常多,政府在出台政策时需要考虑外地自驾游车主的需求,尤其是在大家预订酒店或上网浏览景区信息时,就应能让他们及时了解限行相关政策,不要让大家到了景区门口才发现车辆被限行。

  车主何先生:实施单双号限行政策,会给游客带来不便。我觉得倒不如像广州海珠湿地公园一样,采用预约的方法。交警部门可根据实际的接待能力,确定每天大约能让多少游客进入东部景区,游客可以通过电话或者网络来预约当地的酒店以及其他服务,从而达到控制人数的目的。

  这种做法既能保持交通通畅,游客在酒店、饭馆消费时也能享受到良好的服务水平。

  采写:南都记者 林辉莹

  南都制图 陈婷

  作者:林辉莹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H/html/2013-07/04/content_1887679.htm report 1477 暑假到深圳大鹏、南澳片区游玩的朋友请注意,为缓解东部景区交通压力,深圳拟于暑期节假日双休日在该片区试行车辆单双号限行,即机动车按内地核发车牌号(含临时牌)的最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