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车内防晒一“膜”搞定(图)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贴膜对技术及软硬件的要求很高。
贴膜对技术及软硬件的要求很高。

  炎炎夏日,人在室内需空调降温,停留在外暴晒的爱车更需要防晒,防爆膜也因此成为车主的宠儿。不过,防爆膜市场鱼龙混杂,充斥着各种山寨货,消费者一不小心就会掉进“陷阱”。业内人士支招,可用“望、闻、摸、磨、照”五招对防爆膜进行简单辨别。

  防爆膜市场鱼龙混杂

  “买哪种品牌防爆膜好呢?”新车主梁先生上个月底才提到新车,为让爱车更好抵挡烈日的暴晒,买车的第二天,他就计划买一款质量佳的防爆膜,但市场上各种品牌的防爆膜却让他看得眼花缭乱。

  红帽子汽车服务中心推广部部长何政辉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惠州市场上有多个防爆膜品牌销售,3M、威固、雷朋这三个品牌较出名。防爆膜质量好坏主要从透光率、防紫外线率、隔热率三个主要方面判定,当然,不同的品牌、不同的防爆膜,数据也会有所不同。“以3M品牌旗下的晶锐70系列为例,紫外线阻隔率高达99 .9%,总隔热率可以达到50%,不过价格也较高,前挡膜价格大约需要1500元,后侧膜的价格大约需要800元,加起来大约需要2300元。”

  选购时要注意细节

  现在市场上充斥的假膜仿真性相当高,足以以假乱真,普通车主单凭肉眼根本无法看出来,必须经过专业仪器或在选购时多注意细节才能防止上当受骗。

  何政辉表示,选膜时,首先要查看生产厂家的质保卡,正规品牌有防伪标志;其次,购买者要选择大品牌服务店,到官方网站指定地点贴膜,查看服务店是否有品牌授权书,授权期限是否到期,查看施工人员的等级培训证书;最后,贴膜的技术及软硬件都要求很高,如无尘的环境、专用设备、规范的操作流程以及熟练的技术等等,消费者可以要求到施工地点监督贴膜施工,然后在用剩下的“边角料”上取一些样本以备送检。好的防爆膜通常能使用5至6年,因此,购买时不要忘记索要贴膜质保卡和各种单据发票。

  可用五招简单辨别

  为避免买到假膜,消费者可用“望、闻、摸、磨、照”五招进行简单的辨别。红帽子汽车服务中心店长黎庆科提示,购买者可以进到车里面,在灯光照射下观看防爆膜的通透性,优质防爆膜的清晰度很高,透视性很好,而劣质的假冒防爆膜清晰度不够,内反光很强烈,没有光泽。二是用鼻闻,劣质膜通常采用压敏胶,这种胶含有大量苯甲醛分子,在阳光照射下会挥发产生异味;三是用手摸,优质膜摸上去有厚实平滑感,劣质膜则很软很薄,缺乏足够的韧性,容易起皱;四是用酒精磨,即用酒精或汽油擦拭一下膜的表面,劣质膜一擦很容易褪色。

  黎庆科还给出了一个奇招,就是用40℃的红外线照射贴了防爆膜的前挡玻璃,如果玻璃发热,说明膜的隔热效果发挥了作用,玻璃不热则说明该膜没有隔热效果。

  [风向标]

  网购防爆膜渐成风潮

  不少车主购买汽车用品都选择网购,防爆膜也不例外,但是网购虽然方便,但质量难保证。

  南都记者在淘宝网上输入“防爆膜”,网页上显示有2万多件宝贝,主要销售的品牌有3M、美基、龙膜、威固、雷朋、威克、量子、北极光、汉碟、舒热佳、窗卫士、LG、雷固、红宝石等15种,价格从几元到上万元不等。记者发现,价格在数百元的车膜产品较受欢迎,一些热销车膜月销量可达两三千件。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J/html/2013-07/04/content_1888327.htm report 1816 贴膜对技术及软硬件的要求很高。炎炎夏日,人在室内需空调降温,停留在外暴晒的爱车更需要防晒,防爆膜也因此成为车主的宠儿。不过,防爆膜市场鱼龙混杂,充斥着各种山寨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