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凌派、朗行来袭 A级车市场硝烟再起(图)

来源:南方都市报
凌派的上市,将填补本田在A级市场的空白。
凌派的上市,将填补本田在A级市场的空白。

  10万-15万元左右的家用车是最大的消费主体,广汽本田凌派近日上市,弥补了广汽在A级车市场的空白,而朗行的加入让A级车阵营变得更加热闹。面对这两个新出现的竞争对手,其他品牌车商态度不一,有的淡定,有的担忧。而业内人士则认为凌派、朗行的表现还需时日观察。

  德系、日系品牌争推A级车

  7月1日,凌派登陆惠州两家广本4S店。凌派的上市,是本田在中国市场15年来的一个重大里程碑,这不仅是广本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A级车,更是本田第一款针对中国市场并且在中国本地开发的车型。

  南都记者注意到,凌派虽然尺寸和同门师兄思域十分接近,但二者的风格趋向和产品定位却有明显不同。惠州俊峰江北合峰4S店销售经理曾利军告诉记者,目前广本凌派的主要竞争对手有卡罗拉、思域、朗逸等,广本接下来会大面积生产推广凌派系列。由于性价比高,该款车型上市后就收到了70多张订单,按照目前的销售情况,凭借性价比优势,广本将因此提高市场占有率。

  如果说凌派对三厢市场有影响,那么朗行针对的是两厢车。作为上海大众汽车精心打造的越级行旅两厢车,近日在全国上市的朗行以流畅的造型与丰富的空间引人注目。惠州上海大众恒信4S店销售总监余少华表示,目前共接到126份购买朗行的订单;其主要竞争对手是骐达、英朗、高尔夫等,但不同的是朗行这种车型更倾向于家庭旅行车类型,尾箱比较大,显得比较年轻化,实用性会更强,因此受关注度比较高。

  A 0级车和自主品牌将受影响

  据了解,10万-15万元左右的家用车仍是最大的消费主体。今年上半年,汽车销量排行榜前十位几乎被A级车所占据。对这一细分市场,尽管利润越来越微薄,但却是兵家必争之地,市场竞争甚为激烈。

  汽车分析师张志勇表示,随时凌派、朗行的上市,短期内A级车市场格局暂时不会有太大变化,依然是以大众、丰田、日产、通用畅销车型为主。以凌派为例,通过较低的价格抢占市场份额是其一大亮点,较低的价格将会对A级车造成很强的冲击力,也会吸引更多的购买者,长期以往,随着竞争加剧,A级车价格也会下降,消费者也可以从中获利。

  面对凌派、朗行这两个有竞争力的新对手,其他品牌车商态度不一,有的很淡定,有的表示有压力。一家东风日产车商表示,朗行与骐达定位很接近,不过他对自家产品有信心,会在市场营销上寻找差异化特点吸引客户。

  不少车商还表示,未来各汽车厂家在A级轿车市场都将保持很强的产品投放力度,受影响最大的还是A 0级车型和自主品牌。

  [PK台]

  凌派

  参考价格:11.48万-14 .98万元

  新车亮点:凌派搭载1.8L自然吸气i- V T EC发动机,102kW的最大功率、172N·m的峰值扭矩。综合工况法油耗为6.7L/100km。贴合中国消费者实际使用需求,凌派配备智能5A T变速器,改进了智能型斜坡逻辑控制系统,使车辆在上下坡时,更能准确地实现驾驶者的变速意图。新车提供“三年或十万公里”整车保修政策。

  VS

  朗行

  参考价格:11.59万-16 .39万元

  新车亮点:朗行搭载大众汽车最新EA 211全铝环保发动机和升级版七挡双离合器变速箱,在保证充沛动力的同时,将油耗降到更低,90km /h等速油耗仅4.8升(1.4TSI),非常环保;另外,朗行还具备同级车中最大的后备箱空间,它拥有傲视同级的4454m m车身以及412L超规格大尺寸行李箱,折叠后排座椅整个空间还可翻倍增加。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J/html/2013-07/04/content_1888329.htm report 1988 凌派的上市,将填补本田在A级市场的空白。10万-15万元左右的家用车是最大的消费主体,广汽本田凌派近日上市,弥补了广汽在A级车市场的空白,而朗行的加入让A级车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