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伊将在里海开展大规模联合军演 被指防美染指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 [俄伊将在里海开展大规模联合军演 被指防美染指]
  【环球时报驻俄罗斯特派记者 林雪丹 柳玉鹏】俄罗斯与伊朗1日宣布,下半年在里海举行有史以来首次大规模联合军演。俄专家认为,俄伊加强在里海军事合作目的是为了共同对抗北约,阻止其染指这一地区。

  俄罗斯《独立报》3日以“反北约里海同盟”为题报道称,伊朗海军编队近日访问俄罗斯阿斯特拉罕港口,这在俄罗斯与伊朗关系史上是首次。伊朗舰队指挥官与俄里海舰队指挥官和阿斯特拉罕州领导人会晤时强调,两国在各个领域是战略伙伴关系。俄里海舰队副司令尼古拉·雅库博夫斯基表示,今年下半年俄伊将在里海举行大规模联合军演,同时俄里海舰队也将对伊朗港口进行访问。

  里海沿岸国家包括俄罗斯、伊朗、阿塞拜疆、哈萨克斯坦和土库曼斯坦。近年来,里海国家都大力发展海军力量,俄罗斯也不断增强里海舰队的力量,在这一地区部署新型武器装备,以防不测。俄政治技术中心副主任谢尔盖·米赫耶夫认为,里海沿岸国家展开军备竞赛的目的是准备通过军事手段解决在里海划界问题上的分歧,这是极度危险的,可能导致灾难性后果。俄罗斯主张建立一个区域性组织,协调解决各方的矛盾,保障里海地区的稳定与未来发展的可预知性。

  对于俄的建议,哈萨克斯坦持中立立场,而阿塞拜疆和土库曼斯坦持十分谨慎的立场。俄罗斯军事专家弗拉基米尔·波波夫上校表示:“出现这种分歧主要是由于里海一些国家开始依靠西方,不希望俄罗斯与伊朗增强其在里海地区的地位。”俄伊两国认为,里海伙伴国的一些决定具有威胁性。例如,北约拟在哈萨克斯坦的阿克套港和阿塞拜疆的巴库港开设从阿富汗撤军的转运中心。俄专家分析称,建立这两个中转站将让美国及其西方盟友染指里海,并以此为由参加保障里海油气和基础设施的安全工作。在伊朗核计划发生危机时,这一地区有可能变成一个战场。波波夫上校对俄《独立报》称:“尽管俄伊在划分里海边界上存在分歧,但两国在里海有着共同的地缘政治利益,都希望保障这一地区的军事安全,不允许第三方染指里海。” 俄罗斯政治技术中心副主席米赫耶夫认为,建立一个区域性组织协调解决里海地区的政治和军事矛盾,十分必要。从这个角度看,俄伊联合军演是推进地区合作的重要一步。

  伊朗总统内贾德赴俄参加天然气出口国论坛期间还表示,已与俄商讨在伊朗再建核电站。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07/4090571.html report 1046 【环球时报驻俄罗斯特派记者林雪丹柳玉鹏】俄罗斯与伊朗1日宣布,下半年在里海举行有史以来首次大规模联合军演。俄专家认为,俄伊加强在里海军事合作目的是为了共同对抗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