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埃及末代公主跌宕人生 曾登时尚杂志封面(图)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 [埃及末代公主走完跌宕人生 曾登时尚杂志封面(图)]
法丝亚公主年轻时美艳动人
法丝亚公主年轻时美艳动人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路透社3日报道称,前埃及王室家族成员证实,曾嫁入伊朗王室的埃及公主法丝亚·福阿德于当地时间2日在埃及港口城市亚历山大去世,享年91岁。法丝亚是埃及穆罕默德·阿里王朝的后裔,此前她也是这个“没落王朝”现存成员中最年长的。

  报道称,法丝亚·福阿德的死讯最初是由前埃及王室成员通过“脸谱”社交网站的一份声明传出的。经证实,发出这一声明的“脸谱”账号注册信息同法丝亚的侄子、前埃及国王福阿德二世有关。福阿德二世目前居住在瑞士。据称,法丝亚的葬礼被安排在3日的正午祷告之后,其亲属透露,她的遗体将被安葬在开罗。

  法丝亚于1939年嫁入伊朗王室,当时伊朗国王还是礼萨·汗,她的丈夫穆罕默德·礼萨·巴列维是礼萨·汗的长子。二人成婚两年后,巴列维继承王位,然而他是伊朗历史上的“末代国王”。法丝亚·福阿德和巴列维的婚姻被视为政治联姻,二人的婚后生活并不美满,结婚不到6年就感情破裂,两人于1945年离婚,但这次离婚并未得到伊朗方面的认可。直到1948年11月17日,伊朗官方才正式宣布法丝亚和巴列维婚姻破裂。据称,二人育有一女,女儿的抚养权归父亲所有是伊朗方面认可二人离婚的一个主要条件。伊朗官方还把二人离婚理由归结为“伊朗地区的气候严重影响了法丝亚皇后的身体健康”。伊朗方面后来表示,该事件不会影响到埃及和伊朗两国间的关系。与巴列维分道扬镳后,法丝亚于1949年嫁给埃及陆军上校伊斯梅尔。这名埃及军官毕业于剑桥大学三一学院,曾在埃及政府部门担任要职。二人婚后育有一对子女。

  路透社称,法丝亚年轻时极富女性魅力,曾在上世纪40年代登上了时尚杂志的封面,就连20世纪享誉全英的著名摄影师塞西尔·比顿都对她的美貌赞叹不已。这名曾为玛丽莲·梦露、奥黛丽·赫本等巨星留下无数珍贵影像的摄影师称,法丝亚是“亚洲的维纳斯”,“她拥有完美无瑕的心形面孔和一双略显暗淡、却又深邃异常的蓝眼睛”。埃及百姓十分喜欢法丝亚。很多人对她的评价是“娴静、沉稳、有教养,待人接物彬彬有礼,一举手、一投足都透着大家闺秀的风度。据说,早年间,埃及之所以收留伊朗末代国王巴列维,还是看在法丝亚公主的面子。埃及不但冒险收留了巴列维国王,而且还厚葬了他。

  【环球时报驻埃及特派记者 黄培昭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刘皓然】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07/4090600.html report 1380 法丝亚公主年轻时美艳动人【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路透社3日报道称,前埃及王室家族成员证实,曾嫁入伊朗王室的埃及公主法丝亚·福阿德于当地时间2日在埃及港口城市亚历山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