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法系车加速崛起 东风标致301掀起市场变革(组图)

来源:中国青年报
进入平稳期的中国车市,鲜有突进者,但平淡的车市并不能掩盖车企角逐中国市场的决心,从最近法系车紧锣密鼓的排兵布阵来看,这种趋势愈加明显。
法系车加速崛起 东风标致301掀起市场变革

  进入平稳期的中国车市,鲜有突进者,但平淡的车市并不能掩盖车企角逐中国市场的决心,从最近法系车紧锣密鼓的排兵布阵来看,这种趋势愈加明显。

  随着东风标致3008和东风雪铁龙C4L的热销,法系车在中国市场的逆袭已经不可阻挡。1~6月份,法系车的领跑企业东风标致销售突破14万辆,同比增长超过35%,在所有合资品牌中,增幅仅次于长安福特,是车市整体增长的三倍以上。

  “今后集团层面将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支持力度,只要中国市场需要,我们就会给予更多支持,包括提供与其他企业合作平台上的技术。”标致全球总裁毕高诚在3008上市时表示了重视中国市场的态度。

  当天,东风标致还发布了品牌中期发展规划“升蓝计划”。按照计划,在未来的3年里,东风标致将陆续推出6款全新车型;4S网点数量将扩展至500家、售时和售后满意度在全国行业排名中双双进入前五名、2015年销量实现45万辆。

  实现这样的目标有没有可能?答案是肯定的,但困难也客观存在。目前在中国市场上,除了传统的强势品牌大众、通用外,包括福特、现代和日产等品牌也纷纷发力,希望争夺更大的市场份额,在微增长的背景下,市场竞争已经完全白热化,因此,即便是产品力很强的产品,也不得不与对手进行激烈厮杀。

  为了实现上述目标,东风标致决定乘胜追击,即将在四季度上市的东风标致301,将成为助推东风标致销量攀升新台阶的重要战略车型,作为法系车强势崛起的助推器,这个以新命名方式亮相的新产品将接受市场的检验。

  全球之名

  这是标致一款面向全球销售的经典中级车,但对于熟悉东风标致产品的中国消费者,以“1”为结尾的命名方式还略显陌生。

  事实上,早在2012年5月26日,标致就颁布了全新的命名方式。标致全新命名规则将不再随着换代而改变车名,例如不会再从“8”变为“9”。今后所有的车型名称都将以“1”或者“8”结尾。其中,“1”是针对全新开发的全球产品系列,是标致现有产品系列之外能够满足消费者新需求的新款车型;“8”是针对在现有成熟产品及今后的换代产品。新推出的标致301则是最新命名规则下的首款车型。

  虽然全新命名方式的产品在中国市场第一次出现,但回顾301的历史,这却是一款身披荣誉战袍归来的经典之车。一连串背景令其头顶巨大光环80年历史、全球销量超过1200万辆、全球30个国家开始销售。

  在标致品牌120多年的造车历史中,301占据着重要地位。1932年,301老爷车诞生,并助推标致品牌在全球经济危机中突围,在那个经济困难的时期扮演了一个拯救标致品牌的角色,使其成长为今天欧洲第二大汽车生产商。

  301老爷车是当时全球第一款以空气动力学理论打造的汽车,这款标致历史中极具分量的车型也奠定了标致在工业设计领域的领先地位。经典的“曳地裙”车尾造型成为30年代最为经典的汽车造型设计之一,率先打开了3系车经典设计的先河,时至今日,很多汽车的设计元素和造型设计都源自于这款标致301老爷车。

  当然,301不仅仅是开创了设计的先河,还奠定了3系车良好的安全性和操控性的基石,这也成就了标致以及东风标致3系车优异的安全性和操控性。

  和目前全球以及中国市场销售的标致307和308相比,即将面世的东风标致301都是对标致3系的传承与突破,但是和307以及308不同的是,东风标致301是基于快速发展的新兴市场为开发原点,同时也是东风标致一以贯之的“严谨、激情、致雅”品牌理念在主流中级车市场的延续。

  自从去年12月份在土耳其率先上市之后,全新标致301将在今年四季度在中国上市销售。

  开始变革

  在去年9月的巴黎车展上,全新标致301首次登上国际舞台,便赢得了各界的喝彩。这款标致全球战略中至关重要的车型,在设计之初就实现了中国市场需求与标致设计美学的完美结合。

  作为标致品牌全新设计语言的代表作品,东风标致301采用了简约、纯净的设计理念以及光影魔术的处理手法,展示出富有品味与现代感的法式格调。

  “作为一款全新开发的紧凑级车型,标致301在配置和空间水平也能达到市场需求的标准,相信引入国内后,将会有不俗的表现。”业内人士表示,东风标致301不仅以其创新的设计向标致80年前的经典301老爷车致敬,同时也是对“升蓝计划”的最好诠释。

  2013年,神龙公司“三年倍增计划”正式启动,东风标致提出“E动战略”、“升蓝计划”作为强力支点,助力三年倍增计划顺利实施。从目前各方的反响来看,无论市场还是消费者,已对东风标致的崛起刮目相看。

  在中国市场长期被低估的法系车,通过推出更贴近中国消费者的产品、更尊重中国用户的服务理念一步步赢得了消费者更广泛的认同。新车采用全新命名方式仅仅是东风标致掀起新一轮变革的开始,法系车势头渐起。

  作者:钟天骐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青年报 https://zqb.cyol.com/html/2013-07/04/nw.D110000zgqnb_20130704_5-09.htm report 2713 进入平稳期的中国车市,鲜有突进者,但平淡的车市并不能掩盖车企角逐中国市场的决心,从最近法系车紧锣密鼓的排兵布阵来看,这种趋势愈加明显。随着东风标致3008和东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