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一副镇长虚构骗迁坟款 涉案4人均否认主谋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 [北京一副镇长虚构骗迁坟款]

  京华时报讯(记者裴晓兰)顺义牛栏山镇原副镇长李强,伙同李桥镇武装部原部长申金华、牛栏山镇下坡屯村原村支书商中富和该村原会计刘小芹,虚构死者及坟头,套取国家下发的迁坟款21万余元后私分。记者昨天获悉,市二中院终审以贪污罪判处李强、申金华、商中富有期徒刑10年,刘小芹被判有期徒刑5年。

  法院查明,2009年,顺义牛栏山镇下坡屯村启动迁坟工作,现年45岁的李强作为主管迁坟工作的副镇长,申金华作为负责迁坟工作的牛栏山镇村镇建设科科长(后调至李桥镇),商中富、刘小芹作为具体执行迁坟工作的农村基层组织工作人员,利用主管、负责、具体执行迁坟工作的职务便利,在对迁坟补偿款的管理和发放过程中,采用编造人名的方式骗取迁坟补偿款,并将其中的21万元私分,其中李强分得6万元,申金华、商中富、刘小芹各分得5万元。在账户销户后,李强、商中富将5000余元予以私分,李强分得2000元,商中富分得3000余元。

  2012年6月15日,反贪局办案人员到牛栏山镇下坡屯村村委会,调查相关财务情况时,刘小芹交代,在2009年下坡屯村的迁坟工作中,李强、申金华、商中富和她将套取的迁坟补偿款予以私分。侦查人员于当日将李强、申金华、商中富查获。李强等4人归案后,均否认是自己先提出虚构坟头套取资金。

  法院认为,李强、申金华、商中富、刘小芹均已构成贪污罪。李强、申金华能积极退赔赃款,商中富能如实供述犯罪事实,且积极退赔赃款,均从轻处罚。刘小芹在案发前主动交代犯罪事实,系自首,且能积极退赔赃款,故依法对其减轻处罚。

  一审判决后,被告人提起上诉,市二中院终审维持原判。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3-07/04/content_5644.htm report 853 京华时报讯(记者裴晓兰)顺义牛栏山镇原副镇长李强,伙同李桥镇武装部原部长申金华、牛栏山镇下坡屯村原村支书商中富和该村原会计刘小芹,虚构死者及坟头,套取国家下发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