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公务接待等20种费用支出,须用公务卡结算

来源:重庆晨报
  重庆晨报讯 (记者 罗强)公务卡消费结算目录扩大至20种。昨日,市财政局发布“我市公务卡启用结算目录”,7月10日起,公务人员办公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等必须以公务卡结算。

  公务卡能封杀“小金库”

  公务卡是中央财政预算公务卡的简称。这是根据有关规定,中央预算单位工作人员必须持有和使用的,主要用于日常公务支出和财务报销业务,并兼顾私人消费的信用卡。

  2012年9月27日,财政部下发通知,在2012年底前全面推行公务卡。

  我市最初开始推广使用公务卡,是在2007年,当时选择了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市工商局等33家单位首批试行公务卡制度。公务卡通过支付信息的电子化,有效保证每一笔财政支出都公开透明,从制度上封杀“小金库”。

  20种费用必须公务卡结算

  公务卡作为一种现代化支付结算工具,不仅透明度高,所有的支付行为都有据可查、有迹可寻,而且,推行公务卡制度,可提高财政财务透明度,推进源头防止腐败。

  根据要求,今年7月10日起,市级预算单位的20种费用支出,必须实行公务卡结算。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专用燃料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和政府采购中的分散采购费。

  四情况暂不用公务卡结算

  市财政局“通知”要求,在具备刷卡条件时,公务卡结算目录规定的公务支出项目结算必须使用公务卡,公务卡消费不再是可刷可不刷,而是必须为之。

  同时,原来使用转账方式结算的,可继续沿用。

  “通知”还规定,四种情况可暂不使用公务卡结算。包括:国内县级以下(不含县级)地区发生的公务支出;国内县级以上(含县级)地区不具备刷卡条件单笔消费200元以下的公务支出,但不得化整为零;支付给个人的支出;签证、邮寄、快递、停车等目前只能使用现金结算的支出。

  30区县已实施公务卡改革

  我市推行“公务卡”制度已有6年,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就此作了分析,目前,公务卡发卡量快速增长,单位报销量大幅提高,对减少预算单位现金使用、规范公务支出的政策效应非常明显。

  继去年九龙坡区率先实施公务卡改革以来,其它区县公务卡改革相继启动,目前已有30个区县实施公务卡改革。

  作者:罗强
news.sohu.com false 重庆晨报 https://cqcbepaper.cqnews.net/cqcb/html/2013-07/04/content_1654260.htm report 1177 重庆晨报讯(记者罗强)公务卡消费结算目录扩大至20种。昨日,市财政局发布“我市公务卡启用结算目录”,7月10日起,公务人员办公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等必须以公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