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他用信任开豆浆摊(图)

来源:重庆晨报
他用信任开豆浆摊

  在摊位上取了食品和豆浆后,顾客需自己将钱丢进旁边的竹篓里,如果需要找零,就从竹篓里拿,整个过程老板一直低头忙着装豆浆,根本无暇顾及其他。在沙坪坝出现的这个无人收钱、全凭顾客自觉缴费的豆浆摊,老板叫巫大永,一个靠卖石磨豆浆维持生活的“80后”。

  在营业时间里,巫大永每天早上4点过起床,7点开始在南开中学门口摆摊,8点30分左右回家休息一会,下午4点后又到磁器口出摊,一直到晚上7点。不管在哪儿,他的豆浆生意总比其他人好。在他的摊位上,挂着一个圆形簸箕,上面写道:“石磨豆浆,三元一杯,老人和小孩两元,八十岁以上免费。”下面还有两个小字“勤”和“诚”。豆浆摊的另一侧有个竹筐,上面写着“钱往里面甩”,让顾客自己付钱,自己在筐里找零。巫大永笑着解释,最初自己也担心过,但自助收费了一段时间后,发现每天的营业额都在240元左右,一般不会差钱。他说:“钱往里面甩,这是尊重,也是信任。”

  家住汉渝路的居民刘享富是豆浆摊的常客,他由衷地感叹:“最让我感动的是八十岁以上的老人免费,这个小伙子确实不错。”

  家住汉渝路街道站东路社区的谭玉兰老人每天晨练都要路过巫大永的豆浆摊。起初,她看到巫大永卖豆浆不收钱感到很疑惑,心想这种方式做买卖,不赔钱才怪,可是过了一段时间,豆浆摊生意却越来越兴隆,她感慨地说:“我一辈子没见过卖东西不亲自收钱的,这个小伙子凭着诚信经营把生意做得这么好,真是值得敬佩!”

  1984年出生的巫大永,是个标准的“80后”,2007年部队转业回来之后,卖过烧烤、冷饮,也做过食品批发,去年年底开始卖起了豆浆。眼看着豆浆摊的生活愈加红火,巫大永感叹,多亏了大家的诚信,才造就了这家特别的豆浆摊。

  重庆晨报见习记者 龚小然
news.sohu.com false 重庆晨报 https://cqcbepaper.cqnews.net/cqcb/html/2013-07/04/content_1654267.htm report 970 在摊位上取了食品和豆浆后,顾客需自己将钱丢进旁边的竹篓里,如果需要找零,就从竹篓里拿,整个过程老板一直低头忙着装豆浆,根本无暇顾及其他。在沙坪坝出现的这个无人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