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渝北江龙武术学校突然停办近百学生下学期不知去哪儿上学

来源:重庆晨报
  孩子在一所学校读了三年,可是就在放假后的第三天,家长却被告知学校要停办,下学期孩子没法正常上课了。最近两天,家住沙坪坝区站西路的张成峰(化名)就遇到了这样的事。

  和张成峰有同样问题的还有渝北区江龙武术学校近百名学生家长。

  放假后第三天学校停办

  前天上午10点,张成峰正在四川达县出差,突然接到儿子就读的江龙武术学校一老师打来的电话,告知学校要停办了。随后,张成峰从儿子所在班级班主任罗维丽(化名)处得到了证实。“张成峰着急,赶紧从达县往重庆主城赶。

  6月30日学校正式放暑假,7月2日却被告知下学期上不了课了。

  张成峰是四川资阳人,在重庆生活了10多年,从事建材行业。他看重该校既能住读,又有20多年的建校史,他觉得应该比其他民办学校好。张成峰一直打算让儿子在这儿读完初中。

  孩子下学期入学成难题

  前天下午,张成峰的家人来到离家最近的杨公桥小学。可是,一听说是要办转学的事,对方开出的一大串条件和解释让他们还没进学校门就退了出来。然后,张成峰来到附近的杨梨路小学,对方很无奈地告诉他:“4年级的所有班级学生都已经满了。”

  两次跑学校都没有结果,张成峰又来到沙坪坝区教委咨询。教委表示“要在公立学校读书必须要有本地户口。”最后张成峰还到进城务工子女就读的学校打探,可是离家最近的学校都在磁器口,并且还是走读。

  张成峰介绍,据他所知就读江龙武术学校的学生很大一部分都是外地户口。家住龙溪镇的王先生说,他的孩子下学期要读一年级,如果学校提前十几天告诉他要停办,他就能申请其他学校。“现在,我跑的学校都说已经招满了。”

  家长埋怨学校该提前通知

  昨天上午,张成峰一大早就赶到江龙武术学校,希望学校能给一个解决办法。

  到校长办公室时,张成峰碰到了其他几位因为孩子读书的事情前来理论的家长。不过,当家长们询问学校停办的原因,并且希望能给安排孩子读书的问题时,黎姓校长只表示学校无法继续办下去,然后给了家长一张渝北区的“进城务工子女初中入学应提供以下材料”的信息单。

  对于张成峰提出的希望学校给孩子们安排另外的学校这个要求,校方表示只能推荐。张成峰觉得,就算学校要停办,也应该提前半学期告知,现在已经放了暑假,离开学只有两个月,根本来不及联系学校。儿子下学期该到哪儿上学,成了困扰他的最大难题。

  老师:突然失业暑假忙着找工作

  学校停办的通知,让全校教职工也猝不及防。罗维丽在江龙武术学校工作了10多年,教数学,就在放暑假前一天她还在提醒学生下学期准时报名。

  罗维丽说在6月30日的教职工大会上她已经提前知道了。这意味着全校的教职工都失业了。

  没有过多的争辩和理论,罗维丽第二天就回到了老家合川。因为她的女儿也在江龙武术学校读初二,所以她得尽快回到户口所在地合川给女儿找学校入学。面对失业,罗维丽很无奈,但是她知道学校一直缺老师,生源也不好,所以这个消息并没有让她特别意外。她说:“这个暑假,我肯定得忙着找工作了。”

  学校的生活老师汪老师也在这里工作了10多年,她说,现在学校的学生一届比一届少了。“本来学校最初从幼儿园到高中都开了班,但是三年前就已经停止招高中生了,并且现在每个年级只有一个班,学生也只有20来个。”

  昨天中午1点半,重庆晨报记者来到位于渝北区龙溪花园新村松石支路25号的江龙武术学校。当记者表明身份后,两名工作人员表示只允许学生家长进入,其他人不得入内。

  随后,根据学生家长提供的一个校办公室座机电话,晨报记者以学生家长的身份终于与校办公室的负责人联系上。该女性负责人称,学校停办是因为资金问题以及生源不足。“现在学校基本上发不出老师的工资,并且这学期我们统计要留下来读书的学生不到100人。”她表示,学校这样做也很无奈。

  该名负责人表示,家长可以将孩子送回户口所在地就读,如果户口在外地又想要留在重庆主城,那么可以选择私立学校。

  校方:停办是因为资金和生源问题

  江龙武术学校停办,教委怎么说?随后,晨报记者通过渝北区教委了解到,江龙武术学校连续亏损的情况确实存在。不过,渝北区教委并没有批准该校终止办学,学校目前的情况是依法停止办学。根据法律规定,学校有责任和义务妥善安排好学生再入学以及教职员工的工作。渝北区教委表示,他们将介入此事,协助江龙武术学校安排学生到相应的学校尽快入学。

  本组文/重庆晨报记者 罗清艺

  渝北区教委:会协助安排该校学生入学
news.sohu.com false 重庆晨报 https://cqcbepaper.cqnews.net/cqcb/html/2013-07/04/content_1654326.htm report 2107 孩子在一所学校读了三年,可是就在放假后的第三天,家长却被告知学校要停办,下学期孩子没法正常上课了。最近两天,家住沙坪坝区站西路的张成峰(化名)就遇到了这样的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