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七中学子家门口遇害 凶手有精神病?(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七中学子家门口遇害 凶手有精神病?


  华西都市报:去年12月11日晚9时50分,17岁少年赵华(化名)被一个陌生人连砍数刀,他在这世上的最后一句话是:“我就是充公交卡,他为什么要砍我?”事后,警方和检察机关先后两次对嫌疑人龙辉进行了精神状态司法精神病鉴定,结果显示,龙辉为限制刑事责任能力人,该案今日开庭。

  “好想再听见儿子的声音,哪怕是在梦里。”失去爱子已有204天,在这段日子里,银丝已悄悄爬上了赵洪的双鬓。

  去年12月11日,他在成都七中就读的儿子在距家仅百米处被砍数刀身亡。今日,该案将在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两个家庭,一方痛失爱子,期待在庭上还儿子公道;另一方,老家房子被暴雨冲垮,父母无法赶到审判现场。

  去年年底七中学生连中数刀身亡

  赵华被一陌生人连砍数刀,“我充公交卡,他为什么砍我?”

  去年12月11日晚9点过,在三瓦窑街202号大院门前,成都17岁中学生赵华(化名)离家仅有百米之遥。可就在几分钟后,赵华被一陌生人连砍数刀,躺在血泊之中。

  9点50分左右,得知儿子被砍,赵洪和妻子第一时间冲到现场,却只听到了儿子的最后一句话:“我充公交卡,他为什么砍我?”

  据一位超市员工回忆,事发前,放学回家的赵华到超市为公交卡充值。刚出超市,旁边烧烤摊的谢大姐就听见赵华大喊:“你要干啥,你要干啥?”谢大姐转身看到,一个身穿红黑色防寒服的年轻男子手举菜刀,向赵华砍去。凶手连砍数刀后迅速逃离。

  据了解,赵华刚度过了17岁生日,并给美国的一所大学递交了申请,如果没有意外,他即将前往美国深造。行凶的龙辉当晚被警方抓获,并于2012年12月24日被检察院批捕。

  两次鉴定砍人者精神有问题

  “鉴定结果显示,龙辉为限制刑事责任能力人。”

  其实,凶手龙辉在砍倒赵华之前,挥舞着从路边摊抢来的刀已接连砍伤三人。根据媒体报道,朋友说,龙辉喜欢喝酒,每顿要喝一斤多。他还曾告诉朋友,有人要杀他。

  事发后不久,为龙辉辩护的金旺律师在成都看守所见到了龙辉。“这不是我妈的笔迹,她已经死了。”龙辉看见委托书上的笔迹时说。当金旺询问,他怎么知道的,龙辉称是一个声音在他耳边说的。

  这个外形普通、身形健壮的小伙子外表没有任何异常,但在交流时,金旺发现龙辉逻辑混乱,有些说法甚至前后矛盾。

  随后,警方和检察机关先后两次对龙辉进行了精神状态司法精神病鉴定,“鉴定结果显示,龙辉为限制刑事责任能力人。”金旺说,龙辉的犯罪事实清楚,证据齐全。是否认定精神状态的鉴定结果将成为庭审的关键。

  赵洪则认为,前后两次鉴定并不一致,分别为“分裂样精神病”和“酒精性幻觉妄想症”。“虽然两个都是承担部分刑事责任,但我并不相信。”赵洪说。

  【两个父亲】赵洪:

  等着看他杀人偿命

  昨日,自赵华离世已有204天。在这些日子里,赵洪两鬓斑白。领到旁听证后,赵洪告诉记者,“反常的是,我现在前所未有的平静,就等着看到他杀人偿命。”

  在这204天中,任何一个与儿子有关的细节都会戳痛赵洪和妻子。学子们扎堆走出考场,那趟熟悉的184路公交车……每当这时,赵洪都会打开微博,向天堂的儿子问一声:一切安好?

  赵洪说,自儿子走后,他已经一无所有了,任何事情都不想管,成天浑浑噩噩;妻子也将大部分时间都花在睡觉上,因为她想在梦中见到儿子。“一旦梦到,醒来就会对我嚷嚷。”赵洪说,好想再听见他说话,哪怕是在梦里。

  龙明春:

  没法到现场说对不起了

  昨日上午,遂宁白马镇马家沟村,龙辉的父母拖着病体赶往车站。不巧,当天发往成都的车票已经全部卖完。“本来想给死者方说声对不起,现在去不了。”龙明春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委托在成都的侄儿吴均替他们到庭旁听。

  据他回忆,最后一次见龙辉是在去年一月左右,“一阵一阵的,有几次直接喊我名字,无缘无故地骂我,还说不认老人了。有时候又跟没事似的,对老人客客气气,还帮着做这做那。”龙辉砍人前,由于老房子被暴雨冲垮,龙明春在电话里让龙辉寄些钱回家维修房子,但龙辉分文未寄。

  最近,龙家的老房子再次被暴雨冲垮,龙明春心里更着急。“有了消息,麻烦你一定给我来个电话。”龙明春对记者说。

  华西都市报记者吴柳锋

  作者:吴柳锋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ccdaily.scol.com.cn/shtml/hxdsb/20130704/120960.shtml report 2273 华西都市报:去年12月11日晚9时50分,17岁少年赵华(化名)被一个陌生人连砍数刀,他在这世上的最后一句话是:“我就是充公交卡,他为什么要砍我?”事后,警方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