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交警设卡整治违法上路轻摩(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昨晚,杨浦交警在武川路、学府街附近对校园周边“五类车”进行整治。 /晨报记者 肖允
昨晚,杨浦交警在武川路、学府街附近对校园周边“五类车”进行整治。 /晨报记者 肖允

  记者 罗剑华

  晨报讯 外观看似普通的电动助动车,座椅底下却暗藏油箱,尾部扎眼的排气管更是证明它们是地地道道的燃油两轮机动车。昨天入夜,杨浦交警在对武川路、学府街附近的“五类车”设卡整治时,发现了多辆违法上路的两轮轻摩。盘查中更是发现,几乎所有此类轻摩的驾驶人,都同时兼有其他违法行为。

  昨晚8时10分,一辆外观破旧的两轮车首先被民警截停。擦去车头油垢后看出,这是一辆早年就已被淘汰的“新大洲”轻摩。车主明知行为违法,仍狡辩说,因此前购买的多辆电动助力车均被窃,所以通过私下渠道购买了这辆既不怕偷、马力又足的“新大洲”,本以为晚上开不会被抓,没想到还是没能逃过检查。

  晚上8时35分,一辆“光阳”轻摩沿武川路由北向南行驶,车主见交警执法慌忙躲闪,仍被民警牢牢控制。在这辆贴有“外星人”装饰的轻摩上,在车尾悬挂了两张车牌,车主故意将车牌重叠倒装,明显不符合机动车号牌使用。“我的车有正规牌照,不就是闯禁区嘛,我知道的,最高罚200元对不对?”车主主动摸出皮夹想接受罚款走人,但民警却让他稍安勿躁,因为这辆悬挂湖南车牌的轻摩,牌照真假存在疑问。如经查实,车主未按规定使用车牌,还将被扣12分,轻摩也须暂扣。

  在此同时,另一辆轻摩也被民警拦下。民警向车主王先生提出查验证照,王先生却始终支支吾吾。磨蹭了好一阵,他才不得不承认,轻摩是花4000元从网上买的,根本没证件。经警用移动终端比对,王先生曾是一名机动车驾驶员,但2011年驾照就因违法被扣完12分,此后一直未接受处理。按规定,王先生已属无证驾驶机动车辆,而他从非正规渠道购买轻摩驾驶,更是错上加错。民警告知他,须到指定地点接受进一步调查。

  昨晚的执法中,交警还发现了部分高校留学生也在驾驶非机动车辆的过程中有违法嫌疑。为此,民警除当场进行教育外,还现场发放了有多语种翻译的非机动车涉牌涉证法规资料,要求留学生们自觉遵守中国的交通法规。

  作者:罗剑华来源新闻晨报)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cb/html/2013-07/04/content_1053245.htm report 1235 昨晚,杨浦交警在武川路、学府街附近对校园周边“五类车”进行整治。/晨报记者肖允记者罗剑华晨报讯外观看似普通的电动助动车,座椅底下却暗藏油箱,尾部扎眼的排气管更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