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来CBA打球?韦德不拒绝(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中国行的活动现场,韦德和现场球迷分享总决赛期间的一些趣事。 /CFP
中国行的活动现场,韦德和现场球迷分享总决赛期间的一些趣事。 /CFP

  晨报记者 朱俊(北京7月3日电 )

  带着第三次夺得NBA总冠军的荣耀,迈阿密热火当家球星德维恩·韦德又一次来到了中国。在活动现场,韦德和众人分享了总决赛期间的一些趣事,诠释了李宁为其打造的专属球鞋“韦德之道”的意义,也谈了不少自己的教子之方。当被问及将来是否有可能会征战CBA时,这位巨星丝毫没有拒绝的意思:决不会说“不”,我们等着瞧吧。

  NBA总决赛对阵马刺的比赛中,他打完半场就换双球鞋的场景令人印象深刻,对此韦德笑着说:“在比赛中换鞋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我状态、手感不太好,我希望换双鞋子能够带来更好的运气,二是现在我有许多不同配色的球鞋,希望这样做能够给大家带来新奇、新鲜感和快乐。”

  夺取总冠军的那一晚,韦德在更衣室里疯狂庆祝,甚至把香槟酒倒在自己的身上,这一次他也揭开了当时这么做的谜底:“当时在更衣室里有个记者问我现在的感觉如何,特别是我(动过手术)的膝盖,为了证明我的膝盖感觉棒极了,我就把冰镇的香槟倒在了自己的膝盖上,让它与我一起分享胜利的滋味。”随着韦德为他效力了10年的热火夺得了第三座总冠军奖杯,NBA的又一个夏季暗战悄悄打响,布鲁克林篮网等队正在大肆招兵买马,试图成为新的冠军势力,韦德也关注到了这些变动,“每年NBA的竞争都会越来越激烈,想要立于不败之地,就只有专注自身表现。”

  NBA众多黑人球员都偏爱文身,甚至白人球员中也有“鸟人”安德森这样的文身“发烧友”,而韦德却是少数没有文身的美国球员之一。他坦言,自己并不反对文身,只是觉得自己不太适合。“有些文身,我看着也挺喜欢的,”说着说着,他把话题带到了自己的“育儿经”上,“我的孩子们现在还太小,身上还不适合有文身,等他们长大了我会让他们自己选择,希望他们能够做出正确的选择。就像平时他们喜欢看我打球,甚至经常严厉地批评我该怎么打,但我可不想做他们的篮球教练,只会去鼓励他们,尽可能为他们创造良好的氛围。”

  韦德与李宁签下10年长约,一直有消息称合同中包含了将来韦德从NBA退役、必须来CBA至少打上一个赛季的条款。对于这样的传言,李宁公司的高层、副董事长金珍君先生打了个“马虎眼”,“有关合同细节我无法回答,特别是韦德就在旁边,我就更不能说了。”

  韦德倒是大大方方,他说:“关于将来是否会到中国来打球,我现在不会做出否定的回答,我永远不会说"不"。生活是在不断变化的,你永远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我现在在NBA打球感到非常的快乐,能在那里打球是我一生的梦想,但是未来会发生什么谁都无法预测,我本人对于变化的未来总是持欢迎态度的。”

  作者:朱俊来源新闻晨报)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cb/html/2013-07/04/content_1053241.htm report 1501 中国行的活动现场,韦德和现场球迷分享总决赛期间的一些趣事。/CFP晨报记者朱俊(北京7月3日电)带着第三次夺得NBA总冠军的荣耀,迈阿密热火当家球星德维恩·韦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