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金桂冠突然访华引猜测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金桂冠突然访华引猜测]

  【韩联社北京7月3日电 】北京一位消息人士3日表示,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金桂冠2日抵达北京,他可能是在前往莫斯科的途中临时访问中国的。

  他还说,金桂冠在北京将与朝鲜驻中国大使馆的有关人士见面,但并无计划与中方人员接触。

  据悉,金桂冠将在北京了解韩中首脑会谈上有关朝鲜半岛无核化进行商讨的内容,之后3日他将前往莫斯科进行访问,同俄方就发展朝俄关系、重启六方会谈相关问题等交换意见。

  【韩国《中央日报》7月3日报道】题: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金桂冠访华(记者 崔荧圭)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金桂冠与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国际部副部长金成男一行于7月2日突然对中国进行访问。有分析称,这是因为在与韩国总统朴槿惠举行中韩首脑会谈后,中国希望通过与朝鲜进行对话来主导重启六方会谈,缓解韩半岛紧张局势。

  据北京一位消息人士透露称:“副部长金成男一行此访的目的可能是加强与中国共产党的合作,听取中国方面关于韩中首脑会谈的介绍和说明。”金桂冠曾于6月18日至22日对中国进行访问,与此次访华时间仅仅相隔十几天。不仅如此,金成男也曾在5月随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崔龙海来华访问,距离此次访华也不过四十几天。

  金成男此次与数名劳动党成员一同来到中国。对此,韩国外交部一位知情人士分析道:“中国共产党中央对外联络部相关人员来到机场迎接副部长金成男一行,这意味着中朝两国党对党对话交流再次启动并进入全面对话阶段。”接着他分析称:“中国极有可能向副部长金成男一行表明支持韩国总统朴槿惠的韩半岛信任进程的立场,努力促成朝韩对话缓解韩半岛的紧张局势。”

  自去年12月朝鲜发射远程火箭之后,中国就全面中止了与朝鲜的高层对话,其中包括中朝两国党对党交流。从十几年前开始,中国和朝鲜的党界、军界以及外交界的官员每月都要进行交流与会晤。

  韩国外交部另一位知情人士认为:“前往机场迎接朝外务省第一副相金桂冠的可能是朝鲜驻华大使馆的官员,并不是中国方面的官员。所以金桂冠也有可能在朝鲜驻华大使馆了解韩中首脑会谈成果后直接飞往俄罗斯。”负责朝鲜核问题协商的金桂冠上月在北京相继会见了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外交部长王毅、副部长张业遂等人,并表明了希望通过六方会谈等各种会谈解决朝核问题的意向。

  在此之前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于7月1日表示称:“今天,王毅外长在东盟系列外长会期间会见了朝鲜外相朴义春。王毅外长全面阐述并强调了中方坚持半岛无核化的原则立场,表示注意到最近半岛局势出现的一些积极变化,希望包括朝方在内的有关各方共同努力,相向而行,创造条件,使朝核问题重回对话协商轨道,为恢复六方会谈营造必要的环境和氛围。”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作者:崔荧圭 (来源:新华国际)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07/04/c_124953431.htm report 1386 【韩联社北京7月3日电 】北京一位消息人士3日表示,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金桂冠2日抵达北京,他可能是在前往莫斯科的途中临时访问中国的。他还说,金桂冠在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