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住院老人“溜号”公交车上发病 司机救其一命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原标题 [住院老人溜号 公交车上发病]

  扬子晚报讯 (记者 张筠)昨天,南京市民张先生给南京7路公交车队送来一面锦旗,感谢车队救他父亲一命。6月26日中午,张先生的父亲私自离开医院病房坐上了一辆7路公交车,结果出现眩晕状况。公交车司机根据老人身上医院手牌联系了医院120,老人被送医院后脱离险情。

  6月26日中午12点左右,7路公交车司机董小晨开车停靠在健康路站,上车乘客中一位拄着拐杖,走路颤颤巍巍的老人引起了他的注意。“老人80多岁了,看上去好像身体不好。”董师傅当时特意问了一句,“老爷子去哪啊?”老人没回答便上了车。到了瑞金路底站,董师傅停好车,关上空调发现老人还在车上坐着。董师傅上前对老人说,“老爷子,到底站了该下车了。”老人睁眼看了他一眼,没说话又把眼睛闭上了。看老人没有下车的意思,董师傅又把空调打开了。董师傅下车喝了口水,折回车内发现老人还坐在那。他又上前询问,发现老人开始犯迷糊,嘴动了动想说话但听不清说什么!董师傅立刻跑回车队汇报情况并拨打了110。

  董师傅和同事检查发现,老人左手上竟然还戴着个南京市中医院的手环,上面写着床位号和医院电话。董师傅又联系了医院,说明情况后让对方赶紧来接人。等医院120赶到时,老人已处于半昏迷状态,只说了半句“我家住在……”便昏睡了过去。车队运管员陈女士以及随后赶到的老人家属一起把老人送回医院,确保老人安全后才返回车队。

  老人儿子张先生告诉记者,父亲有高血压,天热后病情有些不稳定,事发当天正在住院接受治疗,当天不知为何自己就跑了出来,估计是想回家(老人家住御道街)。“幸好遇上了董师傅,不厌其烦问我父亲的情况,医生说晚到个几分钟就有生命危险了!”张先生说,他们一家人都很感激7路车队的好心人。6月28日,张先生给车队送去红包表示感谢,但被车队谢绝了,昨天张先生又送来了一面锦旗表示他们的感谢。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epaper.yzwb.net/html_t/2013-07/04/content_85405.htm?div=-1 report 953 扬子晚报讯(记者张筠)昨天,南京市民张先生给南京7路公交车队送来一面锦旗,感谢车队救他父亲一命。6月26日中午,张先生的父亲私自离开医院病房坐上了一辆7路公交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