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棱镜门”事件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斯诺登疑云让玻利维亚总统受辱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斯诺登疑云让玻总统受辱]

  【美联社拉巴斯7月3日电 】玻利维亚外长表示,总统埃沃·莫拉莱斯2日乘坐飞机从俄罗斯返回国内途中被迫改道奥地利,因为法国和葡萄牙不允许玻利维亚专机借道两国空域,理由是怀疑美国国家安全局泄密人员斯诺登就在专机上。

  玻利维亚外长戴维·乔克万卡否认斯诺登就在专机上,表示法国和葡萄牙将必须解释清楚他们为何取消专机的过境许可。莫拉莱斯专机最终降落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



  乔克万卡在玻利维亚首都拉巴斯发表讲活说:“我们不知道是谁编造了谎言,我们希望向国际让会谴责这一针对莫拉莱斯总统座机的不公正行为。”

  莫拉莱斯此前前往克里姆林宫是为参加天然气出口国论坛峰会,并会晤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

  在接受“今日俄罗斯”电视台采访时,莫拉莱斯表示玻利维亚愿意考虑为斯诺登提供庇护。

  乔克万卡发表声明说,在法国和葡萄牙取消过境许可后,西班牙政府表示允许专机在西班牙境内补给燃料。飞机随后从那里飞至维也纳。

  乔克万卡表示,法国和葡萄牙的决定“令总统的生命受到威胁”。

  奥地利外交部发言人亚历山大·沙伦贝格告诉记者,斯诺登没有和莫拉莱斯待在一起,玻利维亚总统正在维也纳一家酒店内休息。:

  葡萄牙外交部和民航管理局官员尚未就此事发表评论,记者当夜联系到的数位法国政府官员则表示,他们无法证实莫拉莱斯座机是否确实没有得到法国的过境许可。

  奥地利搜查专机 未发现斯诺登

  【俄新社莫斯科/维也纳7月3日电 】奥地利副总理兼外长施平德勒格周三表示,政府已搜查维也纳机场的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的飞机,但在机上没有找到美国中情局前雇员斯诺登。

  施平德勒格在维也纳向记者表示,“我没有看到,但我的人搜查了飞机,除了玻利维亚公民,在机上没有看到任何人”。

  周三凌晨法国和葡萄牙撤回莫拉莱斯飞机使用两国领空及机场的飞行许可证。飞机被迫在维也纳实施降落。

  【德国之声电台网站7月3日报道】在维也纳机场中途停留的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的座机并未因有关前美国情报机构雇员斯诺登藏身该机的传闻而受到检查。奥地利内政部一名发言人周三对法新社表示,没有对该机进行搜查的法律基础。不过,机上所有人员的护照都受到了检查,斯诺登不在机上。

  奥地利内政部发言人表示,有关方面正拟定未来航线,该机何时能起飞目前尚不清楚。

  【西班牙《世界报》网站7月3日报道】莫拉莱斯总统本人也否认斯诺登“出逃”的说法。他在维也纳机场的贵宾厅接受采访时说:“我(在莫斯科)从未见过他。”

  莫拉莱斯指出,斯诺登也“根本”不是他同俄罗斯当局对话的话题。他说:“我甚至不知道这个人的全名是什么,我不知道。我听说他和美国之间有些问题。”

  玻官员非常愤怒 指责美国捣鬼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7月3日报道】西班牙向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的专机开放了领空。奥地利官员说,这架专机经过搜查,斯诺登不在专机上,因此被放行。

  玻利维亚因为总统莫拉莱斯受到如此待遇感到愤怒,玻利维亚要求南美国家领导人召开紧急会议讨论此次危机。

  玻利维亚外长乔克万卡说,斯诺登在总统专机上的说法是个“巨大谎言”,不知道是谁编造了这个谣言,但他们希望国际社会公开谴责玻利维亚总统专机所遭遇的不公平对待。

  【俄塔社布宜诺斯艾利斯7月3日电 】玻利维亚国防部长鲁文·萨阿韦德拉今天表示,该国总统莫拉菜斯的飞机迫降维也纳,这是美国在背后捣鬼。

  他说:“我们谴责威胁总统生命的侮辱行为。”

  萨阿韦德拉认为,美国国务院“通过恐吓”向“某些欧洲国家”施压。在法国和葡萄牙因担心机上可能有前中情局雇员斯诺登而撤回总统专机的过境许可后,载有玻利维亚国家首脑的飞机被迫临时降落维也纳。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07/04/c_124953550.htm report 3615 【美联社拉巴斯7月3日电 】玻利维亚外长表示,总统埃沃·莫拉莱斯2日乘坐飞机从俄罗斯返回国内途中被迫改道奥地利,因为法国和葡萄牙不允许玻利维亚专机借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