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媒:日本外相东盟会议遭中国外长“冷落”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7月4日报道

  外媒称,东盟外长会及系列会议2日落下帷幕。中国在南海主权和朝鲜核问题上掌握着主导权,积极地开展了大国外交。虽然王毅是首次以外长身份在国际会议上亮相,却开展了积极的外交活动,在会上表现得尤为抢眼。

  据日本《每日新闻》7月3日报道,在文莱停留期间,王毅除了出席东盟相关会议之外,还与美国、俄罗斯、欧盟、韩国、朝鲜、马来西亚以及土耳其等国和地区的外长举行了双边会谈。

  报道称,其中最为耀眼的是6月30日。在中国与东盟外长会谈后,王毅与泰国外长素拉蓬共同会见了记者。中国在会上与东盟达成了共识,将在9月就制订南海行为准则问题与东盟展开正式会谈,给人留下了积极的印象。

  另据共同社7月2日报道,中国外交部长王毅2日结束了东盟系列会议等在文莱的访问日程。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中,除了与东盟等的多边磋商,王毅还与约15个国家和机构的外长等单独举行了正式会谈。此外,王毅还与东盟就首次举行正式磋商以避免南海纷争达成了共识,彰显了正逐渐成为该地区“主角”的中国的存在感。

  另一方面,在亚太地区主要国家中,王毅唯独没有与日本外相岸田文雄举行正式会谈。

  报道援引中国外交部随行消息人士的话称,出席此次东盟会议的27个国家与机构“大多数都希望与王毅举行会谈”,可见各国对中国抱有高度关注。

  共同社称,日本外相岸田文雄2日晚在文莱向记者透露,未与一同出席东盟系列会议的中国外交部长王毅进行接触。虽然岸田在文莱从6月30日起试图与王毅接触,但直到访问最后一天的2日仍未能实现。这凸显出两国在钓鱼岛问题上的尖锐对立。

  岸田就今后的应对方式指出:“(日中)是非常重要的双边关系,必须努力推进(对话)。”

  更多精彩内容,请见《参考消息》官方网站首页。网址:www.cankaoxiaoxi.com >>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china.cankaoxiaoxi.com/2013/0704/233544.shtml report 937 参考消息网7月4日报道外媒称,东盟外长会及系列会议2日落下帷幕。中国在南海主权和朝鲜核问题上掌握着主导权,积极地开展了大国外交。虽然王毅是首次以外长身份在国际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