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群众近百次举报卖淫嫖娼 派出所相互推诿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 [群众近百次举报卖淫嫖娼 派出所相互推诿查处不力]

  广东省纪委再次通报近期查处的8起“庸懒散奢”典型案例

  本报讯 (记者汤南 通讯员粤纪宣)广东省体育局奥体中心违规举办联欢晚会,擅自设立“广东奥林匹克突出贡献奖”并发放奖金;面对群众近百次举报某些娱乐场所的卖淫嫖娼行为,佛山市南海区公安分局桂城派出所反应迟缓,互相推诿,查处不力;上班时间,汕尾陆丰市陂洋镇部分领导干部竟然在办公场所赌博……昨日,广东省纪委再次通报近期查处的8起“庸懒散奢”典型案例。

  记者昨日从省纪委获悉,今年以来,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实施办法》,省纪委在全省范围部署开展了整治“庸懒散奢”等不良风气专项工作,严肃查处了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问题,并就近期查处的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省纪委有关负责人强调,各地各部门和领导干部要从查处通报的案件中吸取深刻教训,巩固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的成果,结合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推进整治庸懒散奢等不良风气工作,加大暗访和问责力度,深化专项治理,健全长效机制,努力在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问题上狠下功夫,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违规举办联欢晚会发放奖金

  今年1月19日,省体育局奥体中心以与企业签订战略合作意向书为由,邀请省奥体中心全体员工、家属和合作企业相关人员等举办联欢晚会,并进行抽奖活动。该中心还违反财经纪律,擅自决定设立和颁发“广东奥林匹克突出贡献奖”。省体育局决定给予省奥体中心主任李某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过处分;对奥体中心副主任史某、办公室主任王某诫勉谈话;责令奥体中心撤销发放“广东奥林匹克突出贡献奖”的决定,已发放奖金予以追回。

  群众举报卖淫嫖娼 社区民警态度蛮横

  佛山市南海区公安分局桂城派出所对群众近100次举报辖区内的某些娱乐场所存在卖淫嫖娼行为反应迟缓、相互推诿、查处不力,社区民警对待上门咨询人员态度蛮横。

  暗访后,佛山市纪委、监察局立即组织查处,市公安局对被举报的酒店涉黄场所开展打击行动。佛山市南海公安局对南海区公安分局副局长兼桂城派出所所长杜某进行诫勉谈话,给予派出所副所长杨某行政记大过处分;给予派出所治安中队中队长黄某行政降级处分、副中队长张某行政撤职处分;给予石东警务区警长陈某行政记过处分。

  惠州市刻章行业垄断获利

  今年3月开始,惠州市“印章制作协会”将市区刻章店刻牛角、合成章等材料的公章价格抬高,并根据以往业务量核定每家店的刻章基数,对无法完成基数的门店给予补贴,通过抬高印章价格和补贴实施行业价格垄断,从中获利。惠城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印章行业档案管理不善,丢失2家印章刻制店(公司)的变更审批材料。惠州市纪委、监察局责成市公安局对惠城区公安分局钟某等5名责任人员进行问责;责成市协会主管部门取缔“印章制作协会”,由市物价局继续深查印章公司价格垄断行为。

  服务窗口上班散漫

  汕头、潮州、揭阳、汕尾等四市的一些窗口服务单位存在到岗不齐、上班散漫、业务生疏等问题,尤其汕头潮南区政府信息中心上班时间关门赌博、汕尾陆丰市交警大队车管所绝大多数干警上班迟到等问题突出。上述四市纪检监察部门共对36人进行问责,其中立案调查3人。

  上班时间镇长搓麻副镇长“买码”

  2013年4月11日下午,陆丰市陂洋镇镇长林某、党委委员谢某、组织委员刘某、财政所负责人林某等4人上班时间在该镇武装部长陈某的办公室打麻将赌博;副镇长朱某、社会保障所负责人周某、三岭村党支部书记温某等三人以“买码”形式参与赌博;镇党委委员郑某、派出所指导员林某在旁围观。

  陆丰市委、市纪委决定对参赌、围观和提供场所的干部予以免职并立案调查;追究该镇党委书记蔡某领导责任并立案调查。

  违规举办迎春晚宴发放礼品

  今年1月30日,东莞可园博物馆在某酒楼举办迎春晚宴,并在晚宴上发放礼品,宴会和礼品费用全部在可园博物馆办公经费中支出。东莞市纪委给予东莞可园博物馆馆长王某党内警告处分。

  污染整治行动迟缓措施不力

  2010年以来,博罗县泰美镇政府对龙珠工业区环境污染问题的整改行动迟缓、措施不力。博罗县环保局在督促龙珠工业区污染整治及对工业区内排污企业的监管中,存在行政不作为和监督不到位问题。惠州市政府决定给予博罗县泰美镇副镇长钟某、环保局副局长王某等7人行政处分。

  对非法开采稀土查处不力

  八万镇政府及相关部门对该镇上葫村上柑园山地存在非法盗采稀土问题查处不力,放任非法盗采稀土破坏环境、污染水源。汕尾陆丰市纪委给予八万镇党委委员林某党内警告处分,并给予其他相关工作人员行政处分。
new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3-07/04/content_2307024.htm report 2438 广东省纪委再次通报近期查处的8起“庸懒散奢”典型案例本报讯(记者汤南通讯员粤纪宣)广东省体育局奥体中心违规举办联欢晚会,擅自设立“广东奥林匹克突出贡献奖”并发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