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埃及再次爆发大规模冲突 > 埃及示威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埃及动乱影响华商生意:大部分华人工厂已停工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钟卉 杨元
原标题 [埃及大部分华人工厂已停工]

  部分华人选择回国,我驻埃及使馆:目前没有中国公民受伤的消息

  本报记者 钟卉 杨元

  6月26日傍晚,两位中文系毕业的埃及朋友告诉他们的中国朋友:他们参加了几个中国公司的面试,老板同意录用,但前提是6月30日以后埃及局势能保持稳定。“如果这个国家崩溃了,公司肯定不能再招员工,就连我自己也要卷铺盖走人”,中国老板对他们说。

  埃及动乱致华商生意大受影响。昨日,记者连线了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和在埃浙商吴先青,吴先青告诉记者,目前在埃华人的安全没有受到波及,但经济已受到严重损失:“埃及大部分华人工厂已停工。有部分华人因为生意不景气暂时回国了。”

  我驻埃及使馆:

  提醒中国公民尽量减少外出

  昨晚,记者致电中国驻埃及大使馆,使馆值班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目前使馆方面没有接到任何中国公民或中国游客受伤的消息。

  据介绍,中国驻埃及使馆一直在关注埃及局势的发展,在爆发大规模游行示威活动前,使馆网站上已经发布公告,提醒中国公民注意安全,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减少外出。即使外出,应避免前往开罗解放广场等敏感地区和人员聚集区域。除了挂出安全提示外,使馆还通过媒体等各种渠道提示在当地的中资机构、华人华侨、留学生注意安全。

  “由于游行示威主要发生在埃及解放广场、总统府、开罗大学等要害部门,离华人聚居的地区有一定距离,所以目前华人的安全还没有很大威胁。”

  使馆表示,如果出现需要撤侨的情况,会第一时间在外交部和中国驻埃及大使馆的网站上公布消息,请在埃中国公民和游客密切关注。如遇紧急情况,可拨打使馆24小时值班电话:00202-27361219、00202-27363219。

  华人会长:大部分工厂停工

  部分华人选择回国

  埃及华人华侨联谊会秘书长吴先青是浙江青田人,他告诉记者,由于埃及这次动乱主要是针对总统,华人的安全暂时没有受到波及。

  据吴先青介绍,目前在埃及的华人约有八千人左右,浙江人约五百左右,主要以投资工厂、商店等为主,也有小部分人在华为等中资公司工作。

  “浙商在埃及的工厂店铺基本上在工业区或者市郊,不在主要动乱的地区,但是也有不少小的游行队伍在其他区域。最近几天大部分华人工厂已停工。”

  吴先青在埃及从事服装鞋子贸易已有15年,经营的工厂目前已停止生产在等待,做贸易的最近也都没有销售。他表示,华人的工作、生意受到影响已不是短短这几天的事。自2011年初的革命以来,埃及失业率攀升,物价高企不下,导致市场越来越萧条,特别是今年初以来的货币贬值近30%,中资企业损失很大。加上近期的游行动乱,市场销售基本上已经停滞。有部分华人因为生意不景气暂时回国了。

  “从最近的情况看,问题一时半会儿解决不了。”他说,“今年年初的货币贬值受到的损失及接下去的市场影响,今年的亏损真的太大。”

  分析动乱的原因,吴先青说:“穆尔西上台后,当地老百姓的生活不但没有改善,而且更不如前。在选举前大家都希望很高,认为推翻了穆巴拉克,革命就胜利了,只要选出总统,埃及人民就翻身了。可这一年来他们又很失望,因为穆尔西刚上台时的承诺实现不了,与民众对国家高不可及的期待相伴的是愈发棘手的经济困局,加上穆尔西在这一年里争权又太心切,埃及几乎没有多大发展。所以,近来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怀念穆巴拉克时代。”

  旅行社:

  最近半年鲜有去埃及的旅行团

  记者昨日致电多家旅行社了解到,由于近半年间埃及频发动乱,整个埃及旅游市场分外冷清。

  “夏季本身就是埃及游的淡季,加上埃及动乱不断,今年2月发生在卢克索的热气球爆炸事故导致9名华人死亡更是导致华人游客望而却步,所以近半年来省中青旅几乎没有赴埃及的旅行团。”中青旅出境中心经理朱小军告诉记者。

  此外,杭州海外旅行社欧美澳非部经理金岚也表示,最近半年该旅行社没有一个团赴埃。

  埃及华人华侨联谊会秘书长吴先青表示,自2011年初的革命以来,埃及失业率攀升,物价高企不下,导致市场越来越萧条,特别是今年初以来的货币贬值近30%,中资企业损失很大。加上近期的游行动乱,市场销售基本上已经停滞。

news.sohu.com false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https://qjwb.zjol.com.cn/html/2013-07/04/content_2216866.htm?div=-1 report 2140 部分华人选择回国,我驻埃及使馆:目前没有中国公民受伤的消息本报记者钟卉杨元6月26日傍晚,两位中文系毕业的埃及朋友告诉他们的中国朋友:他们参加了几个中国公司的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