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埃及政局动荡 > 最新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华媒评析埃及局势:美国有心无力 奥巴马伤脑筋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华媒评析埃及局势:美国有心无力 奥巴马伤脑筋]

  中新网7月4日电 穆尔西就任埃及总统一周年之际,埃及爆发抗议示威活动,军方宣布穆尔西下台,将提前举行新政府选举。对于埃及局势的发展,境外华文媒体指出,美国对埃及局势有心无力。

  香港《经济日报》指出,美国为此烦恼不堪,再陷外交困境。华府需要选定立场,惟“顺得哥情,失嫂意”,处理不当或会失去一个“中东支点”。

  香港《文汇报》援引美联社报道称,美国与埃军方关系密切,数十年来经常进行联合训练及军事援助,对埃军具一定影响力。但美国近年对介入中东事务抱迟疑态度,不论埃及、叙利亚或伊拉克,总统奥巴马都倾向透过咨询和谈判化解危机,不愿直接介入。曾派驻埃及和以色列的前美国国务院官员邓尼认为,目前埃及的关键问题在于军方会推翻穆尔西接掌大权,还是委任文人领袖掌政,若是前者,美埃军事关系将再受考验。

  台湾《中国时报》4日刊文指,在埃及军方和总统穆尔西之间,美国一直在扮演和事佬。对反对穆尔西的人来说,美国对其所属的“穆斯林兄弟会”太和颜悦色,该组织反过来指责美国坐视埃及军方酝酿政变。奥巴马政府曾支持穆尔西,现在则跟他保持距离,分析家认为这是因为美方分析穆尔西就要垮台。

  《文汇报》还刊载《三势力碰不得 奥巴马伤脑筋》一文,文章指出,埃及局势相隔两年后再陷入混乱,国际社会观望美国今次到底会扮演什么角色。分析认为,美国既对穆尔西的民选身份投鼠忌器,但又要顾及军方利益,更要面对世俗派示威者的压力,恐怕难以采取实际行动左右埃及政局。

  台湾《中国时报》说,对于美国对埃及当前局面使不上力,奥巴马政府官员解释称,华府在阿拉伯社会的影响力本来就有限,公然介入只会引发更大反弹。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b/2013/07-04/5001859.shtml report 819 中新网7月4日电 穆尔西就任埃及总统一周年之际,埃及爆发抗议示威活动,军方宣布穆尔西下台,将提前举行新政府选举。对于埃及局势的发展,境外华文媒体指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